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重庆吊水洞煤矿事故造成23人遇难,已启动调查处理工作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0-12-09 08:56: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2月9日消息,记者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获悉,12月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牵头成立重庆永川吊水洞煤矿事故调查组,全面启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监督,督促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

救援现场。央视新闻 图

  12月4日,重庆市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造成23人遇难。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第一时间派工作组赴现场指导救援;以国务院安委办名义约谈重庆市政府,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召开全国煤矿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对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

  “今年下半年煤矿事故反弹明显,较大以上安全事故高发多发,既有部分煤矿企业违法违规开采、突破安全红线,地方监管力量薄弱、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原因,也暴露出煤矿安全监察工作检查执法存在质量不高,以及作风不扎实,责任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将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动态掌握事故调查情况,配合地方纪委监委做好追责问责工作,对事故背后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中的腐败问题开展审查调查;剖析事故背后政治、作风、责任、风险和权力滥用问题,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庸政懒政怠政、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深入分析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防范和遏制煤矿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进一步加大对地方党委政府落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的检查指导和推动力度,聚焦煤矿安全许可、监察执法、事故调查等关键环节跟进监督,推动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防范化解煤矿安全重大风险。”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说。(杨文佳)

  原标题:重庆永川吊水洞煤矿事故调查处理启动 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