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折翼天使 捧奖归来

来源:新乡职业技术学院 2020-12-06 14:06: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闪雷 图文

规划精彩自我,成就靓丽人生。12月4日,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圆满落幕。来自全省33所高校的50名选手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展开角逐。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王晶同学在经过学校选拔赛、豫北片区选拔赛的竞争之后,一路过关斩将杀进河南省总决赛,她最终以88.78分的总成绩,荣获银奖。

王晶同学从小因车祸高位截瘫,靠着轮椅行走。但是生活的磨难没有打倒她,反而让她更加坚强。

考入新乡职业技术学院之后,老师和同学们都对这位身有残疾却坚强活泼的女孩儿关爱有加。王晶在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快速成长。她发挥自己普通话标准、有播音经历的专长,成功竞聘校广播站任外宣部部长,负责管理并完成广播站的微信、微博和QQ空间的运营。她在学习之余,做过微店,摆过地摊,当过家教,利用在社会上积累的实践经验,丰富自己在企业经营和管理的专业知识。

她在比赛中这样说:“我一直坚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在我的成长经历中,也获得过一些荣誉,它们是我成长所留下的印记。然而,这一路离不开大家的关怀与帮助。这些荣誉时刻提醒着我:要心怀感恩,继续努力!”

决赛现场,有克服自身困难,自立自强朝着盲人医疗按摩师职业而努力的陈志;有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文化传播者的商丘师范学院康永鑫;有选择西部、扎根边疆,在基层绽放梦想之花的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魏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董安迪;有心系家乡,服务群众,励志为家乡教育、医疗和农业等领域奉献青春的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韩亚楠、河南大学白熙智、新乡医学柴孟娇、河南农业大学朱洁薇等,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河南学子的风采,并赢得了专家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120多所高校5万多名大学生参与,五个分赛区复赛期间,网络直播访问量突破170万人次,为全省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公开课。通过比赛提升了学生对求职准备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我省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