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献礼郑州教育“十三五”丨内外兼修的郑州18中驶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6 10:13: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从十二个方面绘制了郑州市“十三五”时期发展的蓝图,郑州教育工作则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总目标,按照“深化改革、完善机制、扩充资源、优化配置、提升质量、优质均衡、保障民生、促进公平”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机制体制改革,努力破解影响教育发展的突出障碍,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市教育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学在郑州”教育品牌更加凸显,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十三五”时期,郑州18中迁建、郑州市郑开学校、郑州市第47中学高中部新校区、郑州一中航空港校区、郑州市第四中学高中部新校区等12个基础教育项目的建设列为郑州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其中,郑州18中克难攻坚,率先建成。

  郑州18中新校迁建项目从2017年5月入场,专门成立了新校建设指挥部和临时党小组,7月起,开始施工,全体新校建设工作人员秉承“真诚向善,永不言弃”的校训精神,以工地为家,吃住都在现场,牺牲了节假日、周末和家人及孩子团聚的宝贵时间,有的青年教师甚至推迟了婚期,全身心投入到新校建设中。

  2018年11月15日,伴随着郑州市冬季全面采暖季的到来,污染加重,政府出台了严格的“限土令”。经过郑州市教育局和校方向上积极反映,学校迁建项目获得市政府批准为一类民生工程,得以在“限土令”期间,在保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的前提下正常施工,也为尽快在工期内完工争取到宝贵时间。

  2019年2月,内外兼修的郑州18中新校落成,她以“故宫红”为底色,融合欧式建筑元素,寓意学校中西合璧,传统与开放并进,也彰显出“传承创新,和谐奋进”的学校精神。新式的建筑、双重覆盖的网络、先进的信息化设施、整洁的教室、标准的功能室、温馨的图书馆以及满园的绿植和文化石等让这所古稀将至的学校在2019年焕发“新生”。

(烘焙教室)

  新校建设期间,郑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局、二七区政府、二七区教育局、街道办事处等多次来学校调研考察,为学校建设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搬入新校以来,郑州18中努力构建“向善”文化,探索信息化的教学与管理路径,认真实施精细化管理举措,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丰富和创新德育特色活动,更加注重突出学校艺术特色,加强美育教育,固牢环境育人根基,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努力把郑州18中建设成让更多优秀初中生向往的优质高中。目前,学校由原来一届8个班的规模扩展为一届12个班,为郑州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更多的优质学位。

(陶艺教室)

  搬入新校一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文明校园”“河南省中小学党建工作示范校”“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这是全体18中人向社会交的一份答卷。如今的郑州18中,设施完备,硬件一流,全体师生正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为郑州市美好教育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前不久郑州市教育局组织的郑州教育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集中采访中,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这样说道:“我校是郑州市‘十三五’规划的受益者,新校建设特别应该感谢郑州市政府、郑州市教育局的支持和帮助。当然,郑州18中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成就之一,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抢抓机遇促提升,继往开来谱新篇!”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