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恒大汽车喜迎大股东6.6亿增持,市值爆发期即将到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2 19:51: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政策利好的释放,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是迎来大爆发,多家新能源车企股价涨幅亮眼。

从市值方面来看,特斯拉市值已突破4.3万亿港元,稳坐车企龙头宝座。而作为造车新势力的恒大汽车(0708.HK)一系列动作不断,发展势头强劲。据港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恒大汽车(0708.HK)于12月2日获大股东中国恒大(3333.HK)增持2542.7万股,合计6.6亿港元。

今年以来,中国造车新势力也纷纷创出新高,蔚来市值超4700亿港元,力压宝马。上市仅仅4个月的小鹏汽车市值近3000亿港元,超过老牌车企福特。与之相对,恒大汽车受到谣言影响,近期股价却持续回调,较年内高位回落近30%,市值仅2400亿港元,只有特斯拉的1/18。

一个个惊人的数字背后,不仅反映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不断,更是资本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的看好。对于投资者而言,相对于追高,寻找处于估值洼地的标的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而在新能源汽车行业,跨界造车的恒大备受关注。作为行业后起之秀,恒大汽车通过大手笔的全球布局,已构筑起强大的后发优势,尤其在产品丰富度还是产能上,更是超越“行业一哥”特斯拉。

有分析师认为,无论是产品规划还是产能布局,恒大汽车均全面对标特斯拉,但市值明显处于价值洼地。而恒大汽车今年以来更是不断提速,展示出强劲的基本面:14款车型正同步研发,首期6款恒驰已经亮相,目前上海、广州两大基地已启动试生产。最近,恒驰1实车已启动路测,距离全面量产仅一步之遥。

分析人士认为,恒大汽车获大股东大手笔回购股票,不仅大幅提振投资者信心,也充分显示出大股东对公司前景的高度看好。不仅有力保护中小股东利益,提振投资者信心,更将成为恒大汽车估值回归的重要催化剂。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