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用心呵护,用爱共筑,疫情防控,我们一直在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2 19:04: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书恒 萌友 鲁雅菲/文图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疾病传染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学校疫情常态化控制工作要求,惠济区花园口幼儿园于日前,召开了关于“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自接到通知后,园长马小艳立即组织幼儿园中层及年级长、班主任进行了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又利用晚上放学后的时间组织全体老师再次对文件内容进行学习。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进入冬季,一些具有传染性的病毒和细菌也开始蠢蠢欲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仍在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仍需大家的坚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个人防护。

每位老师都坚持早中晚为孩子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体温检测过程中若体温高于37.3度者,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如离开居住地的,严格履行请假报告制度,请假时需报告外出的时间和行程,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坚持每天运动,保证每日户外活动2小时。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抗病毒能力。总而言之,老师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为孩子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开学以来,园所严格恪守“所有外来人员未经允许一律不准进入幼儿园”的规定,虽然没有了爸爸妈妈的陪伴,但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的安全和情绪,在每层楼都设置了“疫情监督岗”,每天早上会和孩子开开心心的说一句“早上好”。而且园所还制定严格的清洁制度和消毒制度,幼儿园的每一角落,由幼儿园消毒人员做好消杀记录,分管领导督促消毒工作,园内各教室、办公室、公共区域,坚持每天两次小扫除,每周二、三大扫除,每天有充足时间打开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下班之前对教室及活动室等区域进行紫外线灯消毒至少一小时,做好教具玩具的消毒工作,杜绝一切卫生死角,同时加强对常见病的预防工作,加大力度切断一切传染源,杜绝传染病的传入与流行,以保证幼儿在园内活动的安全性。

不仅在幼儿园里采取了各种防护措施 ,老师们还自发的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形式积极地向家长宣传预防疫情的温馨提醒,周末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注意室内环境卫生,出门佩戴好口罩,学会正确的洗手方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家园携手,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既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又要客观理性对待无症状感染者,做到不恐慌、不大意、不松劲、保持信心,让我们珍惜生命和健康,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