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美媒:以色列印发手册警告国民勿与阿联酋人谈敏感话题影响关系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2-01 15:38: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0年9月,以色列与阿联酋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此后双方达成包括互免签证协议在内的多项协议,11月两国还正式开通了首个定期航班,此后双方民间往来将以指数级增长。为了防止政治文化差异引发民间冲突乃至破坏两国关系,以色列旅游部近日印发了手册,警告本国公民不要与阿联酋公民谈论敏感话题。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11月30日报道,以色列旅游部印发了29页希伯来语手册《阿联酋注意事项》,警告本国国民不要与阿联酋公民谈论该国敏感话题,其中包括“不要和阿联酋人谈论王室”、“不要谈论地区政治”、“不要谈论(该国)政府或国家对外国工人的政策”等内容。以色列旅游部还澄清,这些指南不是以色列政府对阿联酋的政策,而是文化敏感注意事项,主要针对准备接待阿联酋游客的以色列旅游业经营者。
在两国关系正常化前,以色列公民只能通过参加特别代表团的方式前往阿联酋旅行,而几乎没有阿联酋公民访问过以色列。未来解除因新冠疫情实施的入境禁令后,以色列有望在2021年接待10万来自海湾国家的游客。
不过,以色列和海湾国家的一些研究人员和社会活动家都对以色列旅游局的这一行为表示不满。
卡内基中东中心研究员巴德尔·赛义夫(Bader Al-Saif)表示,海湾国家公民都是世俗化的,他们恰恰会讨论以色列政府警告本国公民不要谈论的话题,而如何参与这些话题才是需要注意的。
以色列左翼人权律师艾特伊·麦克(Eitay Mack)也担忧以色列会为了维护与阿联酋关系而避免批评阿联酋,智库“地区洞见论坛”研究员伊丽莎白·特苏科夫(Elizabeth Tsurkov)甚至认为以色列会帮助阿联酋追踪政治上的异见人士。
当地时间27日,伊朗高级核科学家穆赫辛·法赫里扎德在首都德黑兰附近遭遇袭击身亡,引发地区局势紧张。伊朗指责以色列是幕后黑手,阿联酋政府也公开谴责暗杀行为,对此事拒绝置评的以色列眼下在对阿联酋的关系处理上变得更加谨慎。(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冯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