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子跳湖寻短见,辅警小哥一头扎进去救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1 10:59: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张斌/文图

  在公安队伍中,全体警务辅助人员作为一支特殊的重要力量,长期默默无闻地奋战在基层公安一线,他们直面危急挺身而出,奋不顾身扶弱救困!他们不计得失甘于奉献,胸怀梦想踏实作为!在考验面前,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用无悔的青春捍卫着社会的公平正义。

  近期,郑东新区公安就有这样一位优秀的辅警同志,无惧危险跳水救人,严寒“冻人”更显“动人”。

  11月25日凌晨4时许,郑东新区分局接群众求助称,其朋友在如意湖附近欲图跳湖轻生。接报后,分局辅警栗鹏飞同志在民警的带领下,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开展查找和救助工作。

  由于求助群众系外地人员,对如意湖附近地域不熟,再加之现场情形危急,栗鹏飞等同志一边与求助群众保持通话让其稳定跳湖人员情绪,一边迅速围绕如意湖湖边开展寻找。当栗鹏飞搜寻到如意湖湖边一餐饮店门前时,发现一年轻女子已经挣脱其同伴的拦阻跳入到了湖中。栗鹏飞同志来不及犹豫和思考,几步快跑后,也一同纵身跃入了冰冷的湖水中。冬月的如意湖,水寒刺骨,跳水女子不断在湖中挣扎,入水不久后就出现了体力不支。栗鹏飞同志奋力游到女子身边,在全力将其向岸边推去的同时,不断大声呼喊援助。很快,在其他民警的帮助下,合力将跳入水中的女子成功救助上了岸边。经了解,该女子由于家庭琐事,一时想不通才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女子获救后,栗鹏飞同志顾不上已被浸透的全身,第一时间将跳水女子劝说到了派出所,并在女民警的帮助下,为她提供了所需的更换衣物。直到早上7点,经过大家数个小时的细心劝导和说服,该女子终于放下了思想包袱,重拾了生活的信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