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拜登公布白宫通讯联络团队高级官员人选:首次“全员女性”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1-30 16:17: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29日宣布了白宫通讯团队中的高级官员人选,美媒称该团队的高级官员人选完全由女性组成,系历史上首次。

  据彭博社29日报道,曾任奥巴马政府白宫发言人的莎琪(Jen Psaki)将任白宫新闻秘书,曾任拜登竞选团队副经理的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将任白宫通讯主管,曾任拜登竞选联盟通讯主任的托巴尔(Pili Tobar)将任白宫副通讯主任。

  此外,曾任奥巴马政府白宫政治事务办公室的地区政治主任、哈里斯幕僚长的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将担任首席副新闻秘书,曾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言人的艾蒂安(Ashley Etienne)将任美国当选副总统哈里斯的通讯主管,拜登竞选活动的高级顾问桑德斯(Symone Sanders)将担任哈里斯的首席发言人和高级顾问,拜登竞选团队高级顾问亚历山大(Elizabeth E. Alexander)将担任吉尔·拜登的通讯主管,她曾在拜登担任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期间担任其新闻秘书和宣传主管。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称, 与美国民众沟通是总统的重要职责之一,这个通讯团队将肩负连接美国人民与白宫的重任。他表示,“这些合格、经验丰富的通讯人员会为这份工作带来不同的视角,共同致力于把这个国家建设得更好。”

  据美联社报道,这一任命反映拜登组建一个“多元化白宫团队”的愿望,这也是白宫通讯团队的高级官员首次全部由女性担任。报道还指出,这反映出在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颠覆了”他的政府与媒体的沟通方式之后,人们正在期待白宫新闻机构回归“更为传统的”运作方式。报道称,特朗普的沟通团队很少举行新闻发布会,特朗普本人有时会“担任自己的新闻秘书”,回答媒体的问题。

  据此前报道,拜登于当地时间23日宣布首批内阁成员名单,其中提名布林肯(Antony Blinken)担任国务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担任国土安全部部长,海恩斯(Avril Haines)任国家情报总监,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沙利文(Jake Sullivan)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前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任总统气候特使。

  美联社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指出,拜登还计划任命“美国进步中心”负责人坦顿(Neera Tanden)担任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