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二十一周 天儿虽冷 爱心义剪暖人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30 11:44: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顶着凛冽的寒风,托尼老师边为老人修剪头发,边唠家常

    11月28日至29日,河南广电·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二十一周在郑州市公园壹号和民安西上一号院如期举行。截至本周,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已经走过郑州市42个小区,持续向居民送去温暖与关爱。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张莉/文图

    托尼天团人气爆棚 爱心义剪送温暖

    本周六,爱心企业东东美发和广派美发分别进驻两个社区,为居民提供义剪服务。顶着凛冽的寒风,托尼老师手上的动作依旧帅气,理发手法娴熟、服务周到,一边为老人修剪头发,一边与他们唠家常,气氛十分融洽。

    “知道有义剪的活动,我老早就来排队了,小伙子们的理发技术很好,现在热心做公益的人也不多了。”家住公园壹号3号楼的王奶奶坐在理发椅上不停夸赞,正期待着自己的新发型出炉。在一旁等待排队的老人不在少数,大家仔细与托尼老师讲述自己的理发需求,力求达到满意的理发效果。

    此外,健康咨询展位旁有多名社区老人在一旁排队问诊,郑州华山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进社区为居民免费提供健康问诊、测量血压等服务,由医生一对一悉心问诊,并普及健康养生知识。

    “通过这次的公益活动,小区业主对爱心磨刀、义剪、义诊评价非常好,大家对这类民生活动都很支持,这也是对我们服务的一种认可。”民安西上小区物业蔡二佩经理表示,民生小事更贴近居民生活,不仅参与度高,在业主群里也获得了满满好评。

    文明养犬我先行

    垃圾分类有妙招

    自东方今报联合中原区、金水区养犬办启动犬只办证年检活动后,在郑州60个小区开展集中公益活动,获得了居民们的积极响应。本周,中原区养犬办设置了文明养犬倡导专区,由宠物医院的医师耐心地向居民解答养犬相关疑问,倡导合法养犬、文明养犬,居民可以带着自家宠物现场办理养犬证。

    本周,中原区垃圾分类办也在继续开展周六“资源回收日”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忙碌不停,将社区居民带来的可回收物品仔细称重、整理,并耐心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据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居民可以将废弃可回收物品带到现场,经称重累计积分可以兑换牙膏、垃圾袋、洗衣液等礼品。

    本周的常驻爱心企业美的电器提供专属折扣,今报提供的爱心磨刀、记者跑腿、天天3·15等人气活动也收获了满满好评。“以后期待能有更多利民项目,这类公益活动当然是越多越好,我们也响应公益号召,从温暖小事做起,让我们的社区环境更加美好。”中原新城AB区服务中心经理李红英表示,公园壹号期待与今报传媒进行更深入的公益合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