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丁真,希望你保持最本真的样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30 11:43: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最近,因为偶然被拍下纯真笑容而走红的藏族小伙丁真,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还成了自己家乡四川省理塘县的旅游形象大使。

    更有趣的是,丁真走红后,各省的文旅官博纷纷下场,发起了“抢人大战”,在玩梗玩得甚是欢乐的同时,也介绍了一波各地的美景美食,大家都表示“这样的宣传喜闻乐见”“看完想去旅游了”。

    【回顾】

    “甜野男孩”丁真 引发的一场“连续剧”

    这事要从一个不到十秒的视频开始说起,四川甘孜理塘县的藏族小伙丁真,在路上被摄影师无意拍下了一段画面(据媒体说,他当时只是想去村口买个方便面),没想到一下子火爆全网。

    镜头里,身穿藏族服饰的丁真有着一张帅气的脸庞、原生态的肤色,眼神清澈又略带些羞涩。

    视频火得一塌糊涂,单条点赞超过270万,网友的反应也一下“炸了”,甚至为他造了一个新词“甜野”,说他“野性与纯真并存”。

    再后来,丁真开通了自己的社交账号,介绍了他心爱的小马“珍珠”(注意:另一个重要“角色”出场啦)。哗啦啦又是200多万的点赞。

    火了之后,有网友开始担心,他会不会成为“昙花一现”的网红,一阵热闹后就沉寂了。当媒体拿这个问题去问丁真时,他说自己还是最想做一个“赛马王子”。渐渐地,不希望丁真因一次走红而被商业化、被打扰,好像成了大家的共识。

    丁真没有“出道”,而是成了家乡一家国企的员工,参与当地的旅游文化宣传,每月3500元的工资。越来越多的人跟随丁真看到了理塘的蓝天、草地、雪山、湖泊,越来越多的人被它吸引,愿意去旅游,有助于带动当地的文旅发展,这和丁真“为家乡出力”的心愿不谋而合。同时,没有上过学的丁真自己也有了学习的机会,开始学汉字,学普通话。

    至此,丁真的故事近乎一个“偶发的美好”,温暖了这个冬日,也算有了比较完美的结局。

    但是,谁能想到,新的剧情来得这么快,一篇采访里的一句话,开启了另一场欢乐的“PK”!只是这一次,不再是“一人一马”的静好画风,而可以说是“一片混乱”!

    新剧情的起因,是一篇采访,采访里丁真表示想去拉萨,有很多网友认为丁真是西藏人,看完宣传片后纷纷表示想去西藏。本来只是网友的误会,却引来四川、西藏等地方媒体亲自下场“争抢”丁真,并由此衍生出一系列连环的舆论效应。

    丁真发微博回应:家在四川, “以为丁真在西藏”“其实丁真在四川”“四川为了丁真有多努力”“西藏拥有了躺赢的快乐”等词条更是轮流登上热搜。

    接着,西藏、山东、云南、安徽、湖北、东北等地陆续给丁真发来邀请函,网友们也脑洞大开,开始了P图大战,全国网友都加入“战场”,河南的网友也加入了……

    看这“失控”的场面,丁真再发微博称:你们不要再P了!综合央视新闻

    ■对话

    丁真新入职公司负责人:

    他目前最需要学习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赵丹

    19岁的藏族小伙丁真出圈,蹿红速度令他的“东家”——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也很意外。

    这几天,丁真的真挚笑容和他的小马“珍珠”一起成为全网关注的焦点。大家想知道有关他的点点滴滴。

    人民日报官微推文称,丁真刷屏的背后,其实是四川、西藏和全国多地联合促成的一次“旅游推介”,大家因为丁真这个“窗口”,了解到了四川的美丽,也看到了祖国多地的壮美河山。更有网友感慨,看似满屏都是丁真,其实是脱贫攻坚、国计民生、全面小康。

    据悉,丁真已经和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约,成为该公司的正式员工,每个月有五险一金,月薪和其他员工一样是3500元(含税)。理塘文旅公司是理塘县国资委下属全资国资子公司。

    走红后的丁真在做什么?公司对于未来有何规划?私下的丁真是个怎样的人?11月29日,理塘文旅公司总经理杜冬接受了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的采访。

    东方今报:丁真现在做什么?

    杜冬:丁真现在成都,准备返回理塘。

    东方今报:下一步公司对他个人有何安排?

    杜冬:他得先学习,目前丁真刚入职,还不能承担相应的工作,他得需要大量的学习,如汉语、文化知识、旅游知识等。

    东方今报:每天学习具体怎么安排的?

    杜冬:学习还蛮多的,想着每天至少得有几小时学习时间,具体正在筹划之中。他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但是一是面临语言障碍,二是也不能填鸭式学习,所以还在摸索当中。确实有很多粉丝给他寄来书籍。

    东方今报:对于大家对丁真的热情,公司有预料吗?

    杜冬:没有。我们开始觉得可能会红个几天,但是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我们是想不到的。

    东方今报:丁真个人情况可以透露吗?比如私下有什么爱好,是什么性格的人?

    杜冬:他家族的情况等等,尊重他本人隐私,就不具体说了。丁真今年19岁,上过学,但是偏远地区教育质量不是特别好。汉语没有那么好。他私底下非常淳朴,非常好。爱好就是骑马。同时他也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年轻人,就像我们身边藏族年轻人一样。

    东方今报:那公司会给丁真安排具体活动吗?

    杜冬:都在考虑之中,但是暂时没有,这需要一个过程,可能以后会安排,首先还是需要他沉下来学习。

    东方今报:面对大家对他的热情,站在公司层面有没有回应?

    杜冬:我们看到大家对他的热情,希望他成为家乡代言人,希望他保留原来的生活方式,共同保护他。大家共同的心愿还是希望他能保留原来的面目,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