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厚重黄河 文化仰韶 彩陶坊出彩郑州大学黄河水利文献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7 19:40: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厚重黄河,民族之魂;史海观澜,文献力现。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0年11月24日上午9时,郑州大学图书馆主办的黄河水利文献特藏展在图书馆二楼展示区开幕。

在随后的餐叙会上,仰韶酒业奉上洞藏美酒,礼待参会嘉宾。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副校长韩国河参观展览并发表重要讲话,同时来自河南省社科院、省图书馆、省博物院、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院、省政协文史馆、北京大学、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中国收藏家协会、东方今报、郑州大学等单位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共同参观了展览。

“文,典籍也;献,贤也。”据了解,本次展出藏品主要由郑州大学图书馆及赵长海研究馆员创办的“河南文献特藏室”提供。展品中有众多珍稀文献资料,如水利古籍善本及珍稀民国文献数十种,黄河流域手绘水道地图数十幅,民国黄委会档案一批,1947年黄河堵复口原始底片近百帧,黄河碑刻拓片及手稿多种,新修《黄河志》及系统齐全的水利史志资料等。藏品大致分为九类,共计一千五百余件。是一场关于黄河文化的饕餮盛宴。

开幕式结束后,黄河水利文献收藏与研究座谈会于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办。图书馆馆长姚武教授致辞,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耿相新、省社科院历史与考古研究所所长、黄河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新斌、北京大学宋豫秦教授等与会专家们依次发言,对展览给与高度评价,认为郑州大学图书馆的黄河文献收藏已有很好的基础,举办黄河水利文献的展览,在国内尚属首次,对于黄河文化的研究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黄河水利文献的展出和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也有益于黄河文献的收藏和研究,为研究黄河变迁史、灾害史、黄河流域气候、黄河治理以及与黄河有关的重大历史事件,提供了宝贵的文献资源;同时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助力,为加快推进黄河战略指引下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文献佳酿 辉映生香

展览上,史料文献再现厚重黄河风采;杯觥中,醇香之彩陶坊洞藏酒醇香醉人,礼待宾朋。有着7000年历史仰韶文化本就是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仰韶美酒助力黄河文献展,真是相得益彰。

作为中国陶香白酒创领者,仰韶酒业近年来一直积极探索中华陶融香白酒的深度研究与引领,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生只为酿一瓶好酒”的匠心精神,陶香风潮席卷中原大地,以消费者口碑实力检验陶香品质,体味白酒文化的魅力,努力打造消费者信赖的品牌。

媒体人士评价,近年来彩陶坊系列酒在政商务活动的重大场所亮相频繁,从黄河文化旅游节、国家网络安全周、金鸡百花电影节、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等国家级盛会。

仰韶凭借其过硬的品质和高标准严要求的产品质量以及仰韶人不断的努力,彰显着仰韶代表河南、定义高端的品质追求,以及用陶香美酒开创中国高端白酒新品类的实力基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