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0年管城回族区举行慈善助学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7 19:03: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俊 图文

11月26日,2020年管城回族区“正商集团·情系管城教育”慈善助学活动在管城区回民中学举行。会议由管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主持。

当天,管城区慈善总会会长杨爱荣宣读了拨付善款文件。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拿出75万元,为6所学校捐赠图书、书柜,为80名困难教师进行资助,促进了校园书香文化养成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管城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张哲接受了爱心企业捐赠。张华楼小学校长唐新伟代表受捐助学校进行了发言,他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好爱心企业捐赠的图书、书柜及善款,让它们发挥好应有的价值,真正助力师生成长!

近年来,慈善总会高度关注管城教育发展,每年为书香校园建设,帮扶生活困难的教师、学生,倾斜了近百万元的慈善资金。今年以来,他们拨付善款62.4万元,为区辅读学校7个教室安装智慧黑板,打造互动式课堂,促进智障学生的康复教育;拿出20.5万元善款,为41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拿出40万元善款,为东关小学更新课桌凳,为紫东路小学改造开放式图书阅览室及购置图书。

区政府党组成员、商都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向阳为管城教育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参与进来,让爱在商都传承。

二是希望受捐助学校借力向上,打造书香校园。三是希望师生们学会感恩,让读书改变命运。

最后,管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表示:“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里,我代表区教育局,再次感谢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和区慈善总会的爱心捐赠,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关怀,正因为你们的爱心和关心,管城书香校园建设进一步提速,管城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管城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步伐会更稳健有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