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两儿一孙被枪杀案追踪|二审开庭,受害者家属提出125万元赔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7 16:38: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视频 受访者供图

  13年前,两儿一孙因田地的承包权纠纷被人持猎枪打死,河南驻马店老太常桂香拾荒野外“为儿孙追凶”12年,主犯终落网。2020年8月,一审判决被告人马某付死刑。11月27日,二审开庭,受害者家属向法院请求刑事附带民事赔偿金额125万元。

  2007年2月24日正月初七,河南泌阳县铜山乡,常桂香老人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孙子,在一次纠纷中被人持猎枪打死。

  一审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马青付与被害人高青录等人因土地承包地界问题产生矛盾。2007年2月23日,高青录等人在争议土地种植树苗,当晚马青付将部分树苗折断或拔掉。次日10时许,马青付等5人携带一支单管猎枪、子弹数发,前往争议地点,与去栽种树苗的高青录等人相遇并发生斗殴。其间,马青付持枪将高青录等三人杀害。

  过去10多年,涉案人员陆续伏法,四位从犯分别判刑。然而主犯马某付一直在逃,判决的赔偿款也并未获得。老人为追查逃匿的主犯马某付,从65岁起奔波至今“为儿孙追凶”。

  2019年9月,马青付被河南泌阳县警方抓获。法院认定,马青付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系直接故意杀人,故对其判处死刑。

  2020年8月10日,河南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两儿一孙被枪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法院判决被告人马青付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马青付当庭表示上诉。

  11月27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常桂香家属处得知,此案二审在驻马店泌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据代理律师周兆成介绍,此次二审,被害人家属向法院请求刑事附带民事赔偿金额125万余元。

  “现在家属唯一的诉求就是希望该案的二审能够早日宣判,同时,也希望被告人马青付能够早日得到法律的严惩,希望常桂香老人的两儿一孙能够早日安息。”周兆成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