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纪委监委制定优化营商环境“1+3”制度体系

来源:郑州日报 2020-11-25 20:37: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邱琦 摄)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示精神,郑州市纪委监委近日起草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1+3”制度体系,聚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把构建良好政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和执纪执法全过程。
优化营商环境“1+3”制度体系,即1个意见《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3个办法《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监督检查实施办法》《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郑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澄清保护党员干部工作办法》。
凝聚共识,护航发展。《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紧盯高质量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改革任务、重点举措和阶段目标,围绕打造“政治坚定、担当尽责、亲清有度”的干部队伍、“敢闯敢试、主动作为、保障有力”的作风环境、“公平公正、崇商爱商、和谐有序”的社会氛围共部署了5大项16小项重点任务。通过立足监督第一职责,持续发现、纠正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不断取得新成效,为郑州高质量发展积累优势、奠定基础。
规范交往,厘清边界。《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监督检查实施办法》围绕省委《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中政商交往正面清单“九要”的要求,结合郑州实际,对各单位相关行为开展监督;紧紧围绕负面清单“九不得”的要求,对各种违纪违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督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严管厚爱,容纠并举。《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正确对待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对予以容错处理的情形、实行容错免责的程序等做出明确规定,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创造创业、干事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
澄清正名,激浊扬清。《郑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澄清保护党员干部工作办法》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工作中处置诬告陷害行为、为受到诬告陷害、错告等不实举报的中共党员和监察对象澄清正名作出了详细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检举权和控告权,依纪依法、客观真实反映问题,推动形成正气充盈、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原文标题:立足职能职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市纪委监委制定优化营商环境“1+3”制度体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