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错换人生28年”患癌小伙病情恶化,公开发“绝笔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5 15:13: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 视频 受访者供图

正在杭州治疗的“错换人生28年”患癌小伙姚策发出“绝笔信”。他在信中称,近来因癌细胞扩散身体痛感加剧,家中一直背负沉重的治疗压力,最新得知“医院同意最多不超过六十万的赔偿”深受打击。

今年4月,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妈妈许敏想要“割肝救子”,意外发现姚策并非亲生。因医院工作失误,将同产房杜新枝、许敏的孩子抱错,姚策与郭威的人生就此错换。

今年9月,“错换人生28年”案在河南开封一审二次开庭,涉事医院先行赔付10万元。目前该案尚未判决。

患癌小伙病情恶化,病床上写下“绝笔信”

“错换人生28年”患癌当事人姚策近来一直在杭州治疗。他瘦至58公斤,身体痛感加剧,在病床下写下“绝笔信”。

11月25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其家属处获取这封姚策亲笔信。他在信中写下自己的病情现状,以及家中为其治病背负的压力,最新得知“医院同意最多不超过六十万的赔偿”感到深受打击。

据其家属透露,姚策因病情变化从上海转到杭州治疗,“由于其体内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医生告诉他已经无法换肝。只能保守治疗。”

姚策现在疼痛非常强烈,止疼药已经没有任何效果了,每天都要靠注射大剂量的吗啡来缓解疼痛。

“现在他从病床到洗手间都已经走不动了。不管吃饭或者喝水都会疼,每天上午输液到下午五六点,疼得吃不下任何东西,也疼的下不了床。有时候疼的在床上趴着、顶着,痛苦的呻吟不断,看着让人非常的揪心。”

身体状况以及家人为其背负的治疗压力,尤其是得知涉事医院最新反馈的调解意见,令姚策感到不安、愤怒。

姚策在“绝笔信”中提到,“开封鼓楼区人民法院反馈回来医院的调解意见,最多不超过五六十万,这是医院的底线!我们两个家庭六口人遭受了错换人生28年的巨大伤害,也让我年仅28岁罹患肝癌,却只赔偿这点钱而且还附带条件医院无过错!”

姚策代理律师周兆成介绍,他了解到目前姚策的治疗费用都是依靠公益平台的募捐,姚策的爱人没有工作,全职照顾姚策。所以目前姚策家生活压力非常大。

“上次姚策去开封参加完庭审去了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姚策得到院方的承诺一定会帮助自己。但是,现在过了两个月,医院这个方案令姚策感到愤怒,所以才写了这封《绝笔信》。”

涉事医院先行赔付10万元,案件尚未判决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此前连续追踪报道,今年28岁的江西青年姚策查出患癌,母亲许敏决定“割肝救子”,意外发现姚策并非是她的亲生儿子,怀疑在当年生产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抱错了孩子。一段充满疑云的“错换人生28年”的故事就此浮出水面。姚策和亲生父母遂起诉涉事医院。

当事人准备的《民事起诉状》显示,诉讼请求法院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支付姚策和亲生父母郭希宽、杜新枝精神损害赔偿金 180 万元,寻亲路费 1193.5元,支付郭希宽误工费 11946元。此外,诉讼还请求法院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支付姚策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共 916947.81元。两个诉讼请求共计约 273万元。

今年9月11日,“错换人生28年案”以侵权责任纠纷为案由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9月25日上午,该案一审二次开庭审理,未当庭宣判。姚策希望法院考虑自己急需医疗费以及无力支付医疗费用的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六条之规定,申请法院裁定先予执行,责令被告先行支付自己的医疗费用 36万余元。此项申请已获法院支持,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当庭给予姚策10万元执行款项支票。

11月25日,姚策代理律师周兆成表示,现在姚策的病情如此危急,希望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能够早日宣判;同时,也希望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能够积极践行“早前的承诺”,利用自身医疗机构的优势资源对姚策进行后续的帮助,在法院判决之后,如果姚策治疗费用不足,也请早日启动医院公益基金进行帮扶。

“我真的不甘心,我想活下去,我想我的孩子能好好的成长,我想我二边的父母能安享晚年,我想与我的妻子能够携手到老。可是这一切却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梦,让我黯然神伤。”姚策说。


猛犸编辑:彭艳

本文由#树木计划#作者【猛犸新闻】创作,在猛犸新闻和今日头条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