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些来自中央单位的干部近期集中赴湖北省挂职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1-25 15:09: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湖北省当地政府网站等权威渠道公布的信息显示,一批来自中央单位的干部近期集中赴湖北省挂职。

其中,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司长江伟挂职担任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来自水利部的王勇则挂职担任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另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副主任陈世华挂职担任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并负责牵头协调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涉及人社领域相关政策的落地落实工作。

和陈世华类似,来自科技部的挂职干部董克勤也肩负着对接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落地的重任。

董克勤之前担任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欧洲处处长。他于11月担任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挂职一年),分管社会发展科技处、对外合作处,并配合湖北省科技厅厅长推进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和部省会商议题落实落地。

据《湖北日报》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中组部专门选派中央单位30名干部来湖北挂职。11月10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与全体挂职干部集体谈话。

应勇指出,今年是湖北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当前,大战还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各方面工作任务很重、困难很多。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加快补齐高质量发展、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水利基础设施、现代产业体系、功能平台等短板;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谋划编制湖北“十四五”规划,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大家从踏上荆楚大地的那一刻起,就成为湖北的一分子,要与全省干部群众一起,拿出“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英雄气概,保持赶考之心、大战状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努力交出更加出色的答卷。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湖北卫视《湖北新闻》栏目报道这次集体谈话时的视频画面显示,江伟、陈世华、董克勤都参加了集体谈话活动。另外,参加集体谈话活动的还有孟志强、白新民等人。

其中,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孟志强近日已担任湖北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国家开发银行市场与投资局副局长白新民也已于今年11月担任咸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