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上海通报:感染源初步锁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4 05:23: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23日上午,上海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公布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已排查筛查2541人 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排查,截至11月23日8时,已追踪到22日确诊本地病例曹某某、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55人,已全部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完成首次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筛查对象2541人,全部完成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11月23日8时,已对相关场所的食品、物品、环境等进行采样,共采集378件样本,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当前,上海正全力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

    上海9日确诊病例曾暴露于一航空集装器

    11月9日,上海通报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11月10日,安徽颍上县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系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

    这2例病例发病前14天内都没有接触过任何相关病例,未接触过入境人员、机组人员和来自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排除由人传人导致两人感染的可能性;发病前14天内未暴露于可疑的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环节,排除通过接触冷链食品导致感染的可能性;2例病例都曾在10月30日共同进入并清理过一个来自北美地区返沪的航空集装器,这个集装器是密闭容器,里面塞有大量避震用的泡沫,内部环境潮湿,清理时两人都未佩戴口罩;经基因测序,2例病例基因高度同源,与北美流行毒株高度相似,这提示感染来源为境外输入;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国家和上海市权威专家综合分析研判认为:导致2例病例的感染来源可能是境外输入的航空集装器。

    上海9日确诊病例与安徽10日确诊病例,曾共同暴露于一航空集装器。经基因测序,病例基因与北美流行毒株高度相似。据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