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守山大叔朗诵《再别康桥》出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4 05:23: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乡间,暖阳,鸡叫声此起彼伏。慵懒悠闲的画面中,一位穿棉袄的大叔双手揣在袖筒里,闭眼吟唱《桥边姑娘》:“暖阳下我迎芬芳,是谁家的姑娘……”

    这是河北承德拥有百万粉丝的守山大叔于新伟的最新视频作品。退伍兵出身的他走南闯北后回乡包下山头养鸡养牛种树,因播音腔朗诵《再别康桥》“出圈”。

    网上,于新伟唱歌、朗诵还搞直播;生活里,他养鸡养牛种树卖山货。走红后机遇多多,《星光大道》等节目已给他发来邀约。□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赵丹 受访者供图

    山村冬夜直播

    乡村的人夜晚习惯于早睡,何况是在落雪的冬夜、孤寂的大山。但是,今年45岁的于新伟最近从早忙到晚,晚睡更是常事。

    就拿11月22日来说,他白天忙碌山里的活,还要接待来访媒体,家务活以及俩孩子的大小事儿只能交给妻子去做。到了晚上,他照旧开通直播账号“牧野繁花—守山大叔”,一个半小时内,他不停唱歌、朗诵,和网友侃大山。夜里十点多,又接了媒体采访电话近一个小时。

    22日晚上的直播,于新伟换了件皮上衣,背景就在承德市隆化县七家村宝山营村自己家中,镜头正对着墙壁上一张简陋的风景画。

    当晚,两千多位网友围观了于新伟这场直播,哗啦啦不断翻页的评论透着大家对他的喜爱,有人拿他的“地中海”发型开涮,有人嚷着还要听朗诵《再别康桥》,有人喊干脆播段小说吧。

    于新伟保持他的节奏和风格,该唱歌唱歌该朗诵朗诵,过程中不忘带货。

    在演唱《天竺少女》时,他兴奋起舞,底下有网友笑侃“你还是唱吧,跳得不好看”,他笑笑继续唱跳。

    朗诵更是现在直播里不可缺少的保留节目。自打于新伟朗诵《再别康桥》上微博热搜后,不断有网友找到直播间,点名要听朗诵《沁园春·雪》《乡愁》等。有意思的是,还有位颇为专业的粉丝,每次都会给他指出朗诵错了哪些字。直播快结束时,他还把妻子何丽霞请进镜头,给山楂和玉米带带货,然后结束了当晚直播。

    彼时,山村雪落无声,人们早已进入梦乡,而于新伟家中灯火通明,夫妻二人结束直播,于新伟又接受了媒体电话采访,很晚才歇息。

    这是这对山村夫妻现在已经熟悉的生活日常。

    45岁“出圈”

    事实上,于新伟对自己现在的际遇也没有想到。

    不常刷抖音、快手的用户认识于新伟是因为新浪微博。很多人还记得“养鸡大叔播音腔朗诵再别康桥”那个热搜。

    视频里,发型有点“地中海”的于新伟装扮朴实,在乡间用磁性十足的嗓音不紧不慢地朗诵,实力与装扮形成剧烈的反差,让网友直呼“开口跪”“老天爷赏饭吃”,连播音主持界不少专业人士都予以点赞。

    因在采访中,于新伟自称是在河北承德养鸡的农民,视频素材里也确实能看到在他背后满地撒欢的鸡,于是微博网友称其为养鸡大叔。

    有些网友不知道,于新伟此前在快手平台以唱歌、直播为主,已积累了不少粉丝,他的直播账号则叫守山大叔。妻子平时就喊他“守山”。

    因“再别康桥”的朗诵视频火了之后,于新伟更忙了,各种采访、节目邀约不断。前几天,央视新闻频道以《村里的“朗诵者”》为题,给于新伟做了8分51秒的报道。节目播出后,他的粉丝又涨了不少,还有粉丝慕名而去,直接跑到他家里要“拜师”。

    此外,他称还收到《星光大道》等节目邀约,计划下个月北上京城。他家里的网店也做起来了,主要带货村里的蘑菇、蜂蜜、榛子等山货。

    对于生活中这些突如其来的变化,于新伟感到不可思议,因为他一开始录制视频、直播,纯粹是当做个人爱好,也没有“寻思着成为名人”,觉得“有两三万粉丝就到顶了”,没想到自己今天可以拥有百万粉丝,上央视,成为不少媒体报道的主角。

    这是一个无限可能的时代,诸多有个性的新农人通过网络平台走红,继而改变人生。于新伟就是其中一个。

    但是他很清醒,对这一切保持平淡认知。

    “不是谁都能出来,都能被看到。我出来可能是因为反差大,网友会觉得长得不行,头发都掉成‘地中海’了,声音一听还行,所以才引起关注。”于新伟如此评价自己的意外走红,“也许是我幸运,并非因为我有多大能力才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