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金融委发声严处逃废债行为,本周9只新股申购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1-23 17:11: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20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377.73点,上涨14.64点,上涨0.44%,成交额3126.6亿元;深证成指报13852.42点,上涨74.97点,上涨0.54%,成交额4382.7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7509.37亿元;创业板指报2667.09点,上涨21.93点,上涨0.83%,成交额1788.68亿元。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其中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用电器板块表现颓靡。概念板块涨跌不一,其中BDI指数等板块涨幅居前,疫苗检测溯源板块表现较弱。

招商策略在周末发文认为,目前A股上市公司正处于2020年二季度以来的盈利上行周期中,2021年A股盈利将会明显好于今年,临近年底将会触发估值切换;A股正在酝酿一波较为明显的上行行情。

国泰君安证券在周末表示,未来一个季度上证综指将维持震荡,维持3100-3500震荡,人民币升值叠加外部风险落地,A股处于较为友好的交易窗口。交易复苏是当前市场的核心驱动,后疫情时代紧扣可选消费与中国制造两条主线。

需以更高的视角、更远的盈利景气看待投资机会,推荐“可选消费 中国制造”两条主线:1)可选消费推荐:酒店/白酒/汽车/家电/航空。2)中国制造推荐:新能车/光伏/机械/石化/基化。

中信证券认为多因素共振下,市场对经济恢复的预期将继续强化;其次,本轮复苏的供给和物流恢复滞后于需求;最后,本轮债市的信用的个案风险会强化信用分层,但不会导致国内信用快速收缩,更不会改变内外基本面修复的趋势,对A股的影响有限。

其判断,10月破局之后,11月A股已经进入轮动慢涨期,而顺周期板块是其间最重要的领涨主线,市场共识也将不断强化。建议围绕周期品和可选消费板块,继续强化对顺周期品种的配置。周期品方面继续推荐受益于弱美元和全球经济预期改善的有色金属,包括铜和铝,以及价格重回需求驱动的锂;化工板块中推荐化纤。可选消费方面,除了家电、汽车、白酒、家居外,可以开始关注中期基本面开始修复的酒店、景区等品种。

华西证券表示整体来看,全球“负利率”环境下,A股仍是全球资金追逐的资产,主动型外资净流入趋势不变。随着疫苗研发积极进展、美财政刺激方案出台可期等,A股“循环牛”行情仍将延续。

建议投资者三条线索积极布局年末行情:第一条是特斯拉映射和地方政策支持力度加码下电动车产业链的景气上行;第二条是在终端产品电子化趋势和技术升级需求驱动下中期仍保持高景气的电子产业链;第三条是疫苗研发推进带来线下经济的复苏,推动出口产业链和周期品库存回补。行业重点关注:汽车、电新、有色、化工、钢铁、煤炭、电子等,主题关注:新能源(车)、消费升级、军工、国企改革等。

11月23日,你还应关注以下消息:

1.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主任刘鹤主持召开金融委第四十三次会议,研究规范债券市场发展、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责任。二是秉持“零容忍”态度,维护市场公平和秩序。要依法严肃查处欺诈发行、虚假信息披露、恶意转移资产、挪用发行资金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处罚各种“逃废债”行为,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三是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督,强化市场约束机制。发债企业及其股东、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等各类市场主体必须严守法律法规和市场规则,坚持职业操守,勤勉尽责,诚实守信,切实防范道德风险。四是加强部门协调合作。健全风险预防、发现、预警、处置机制,加强风险隐患摸底排查,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五是继续深化改革。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升运行的质量和效率。

2.11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和银保监会办公厅联合通报了在暗访督查中发现的多家金融机构违规向小微企业收取高额服务费,抬升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的情况。

此次被“点名”的金融机构既有银行和保险机构,也有助贷机构,包括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平安财险、平安普惠融资担保公司等,违规行为的类型主要包括在贷款中违规收取贷款承诺费、投融资顾问费等应减免费用,以及强制捆绑销售,收取高额服务费和代理手续费等,抬升了小微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

3.近期,华晨集团有关债券违约,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证监会已依法对其开展专项检查,根据检查情况,证监会于11月20日对华晨集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决定对其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立案调查,对华晨集团有关债券的相关中介机构进行同步核查,严肃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

同日,上交所对招商证券出具警示函。经查,招商证券在承销,并担任“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受托管理人期间,存在未能及时履行受托管理人信息披露职责、未能有效履行受托管理人信用风险管理职责等违规行为。

4.富时罗素在官网公布了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季度评审结果。此次评审中,国联证券被新纳入富时罗素旗舰指数系列-全球股票系列,港股、A股、海外上市ADS共计23只股票被纳入,包括新能源汽车公司理想汽车。

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华在国际金融论坛第17届全球年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前景面临高度不确定性,经济脆弱性大幅上升,劳动力市场有待修复,全球经济体收入差异增大。数据显示,全球劳动时间下降14%,全球经济要恢复到危机前水平至少要在2022年后。

6.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近期,我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但我国疫情不会卷土重来。我们已经了解了新冠病毒的传播特征,也发展了一套及时发现、控制疫情的防控策略。可能有地方会报告零星病例,但不会出现大规模流行。

7.世界贸易组织20日发布报告说,受出口订单快速增长拉动,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强劲反弹,但未来这一增长趋势能否持续仍存在不确定性。世贸组织当天发布的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报告显示,全球货物贸易景气指数达100.7,相较于8月发布的84.5有大幅提升。

8.根据发行安排,本周暂有9只新股上市申购,具体如下:

周一:兰剑智能 申购代码:787557

周二:凯龙高科 申购代码:300912

兆威机电 申购代码:003021

友发集团 申购代码:780686

周三:新致软件 申购代码:787590

联泓新科 申购代码: 003022

确成股份 申购代码:707183

兆龙互连 申购代码:300913

周四: 健之佳 申购代码:707376

9.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截止收盘,道指跌0.75%,报29263.48点;纳指跌0.42%,报11854.97点;标普500指数跌0.68%,报3557.54点。

【延伸阅读】影响11月23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钧达股份: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协议转让公司15%股份

山东高速:旗下基金拟50亿元出售恒大地产1.1759%股权

德创环保: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5.9%股份

天迈科技:目前暂未开展私家车充电桩业务

金杯汽车:间接控股股东华晨集团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及调查通知书

申华控股:间接控股股东华晨集团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及调查通知书

多喜爱:子公司中标22.25亿元阿里巴巴达摩院南湖园区项目

*ST宝实:控股股东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重大事项

盈峰环境:拟公开挂牌转让子公司控股权

温氏股份:拟启动分拆温氏乳业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鹏翎股份:控制权拟发生变更

凯利泰:不再引进淡马锡富敦投资、高瓴资本作为战投

*ST欧浦:控股股东宣告破产

四维图新:起诉百度侵权案一审判决获赔经济损失6450万元

金杯汽车:华晨集团重整或对公司股权结构、应收账款等产生影响

申华控股:华晨集团重整或对公司股权结构等产生影响

安利股份:股东劲达企业拟减持不超10.25%股份

赢时胜:实控人拟减持不超4.65%股份

欣锐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4%股份

ST狮头:股东拟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永艺股份:股东及董事拟合计减持不超4%公司股份

三峡新材:董事长、实控人被刑事拘留

海利生物:实控人、董事长及监事被采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