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继续发力,深入郑州市40个小区送温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2 18:40: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张莉/文图视频 赵俊鸽/剪辑
恰逢小雪节气温度骤降,家门口的温暖依旧发烫。11月21日至22日,河南广电·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二十周在郑州市天佑小区和银基王朝4期如期举行。截止本周,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已经走过郑州市40个小区,持续向居民送去温暖与关爱。

40个小区留下爱心足迹,收获满满好评与感动
从酷暑到深冬,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风雨无阻,集结公益商家、企业走过郑州市40个小区,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公益平台,更是将爱心播撒在邻里之间。
“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覆盖面较广,公益事项个个贴民心,实用又温暖,居民参与度、满意度较高。”河南广电天佑物业办公室主任王亚敏在授牌仪式上给予了极大肯定。作为具有广电特色的优质小区,天佑小区还是郑州市的文明养犬示范小区,由天佑物业倡导依法、科学、文明养犬,业主们积极响应形成规范养犬。
王亚敏经理介绍,河南广电天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自成立之初便努力用心做好服务,每年定期在小区内举办大型运动会、文艺演出以及电影放映等特色文化活动,充实居民的业余生活。在生活细节上,天佑物业为业主提供爱心到家,免费上门维修等服务,更打造出温馨宜居的生活氛围。
在授牌仪式上,鑫鑫花园社区主任郭光辉也对今报传媒社区行表示认可,还介绍社区内有绿城妈妈、儿童之家两大民生服务点,下一步将养老服务中心作为扩大范围。在银基王朝四期内,爱心社工正在仔细向居民发放抗疫防艾知识手册,为来往的居民科普健康预防方法,河南丹尼尔物业客服经理袁雪花表示,在疫情期间为业主代购奶粉、蔬菜等便利服务。

爱心义剪送温暖、义诊服务更贴心
本周,爱心企业东东美发早早来到天佑小区,为居民们提供义剪服务。“您想要什么样的发型?”一番仔细询问后,“托尼老师”小李开始一系列娴熟的理发操作,耐心地为居民修剪头发,技术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年轻人能坚持做公益真的挺好,这么冷的天也是不容易,虽然设备简陋一些,但老师理发的技术还是中!”家住天佑小区1号楼的冯先生,在理发中不停夸赞理发水平。
此外,记者在两个小区内看到了济华中医馆的忙碌身影,还有多名社区老人在展位前排队问诊。济华中医馆未来路馆长詹春怀告诉记者,这次进社区是为方便大家就近看诊,为居民免费提供中医问诊、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免费服务。此外,美的电器、郑州联通公司也业主带来了专属折扣和免费升级宽带业务。
教育、法律现场咨询,垃圾分类“禁塑”有妙招

“在这个时间段,孩子的学业需要更专业的辅导,家长要善于发现孩子的兴趣,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来自晨钟教育建业校区和曼哈顿校区的两位老师,耐心地向家长分享学生辅导经验,针对不同教育问题,给予专业维度指导,现场还带来了文具用品、小升初指导手册在现场免费发放。

与此同时,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的两位执业律师正在向居民科普解读民法典,提供专业、权威、详尽法律咨询服务。“目前,居民们对于老人财产继承、民间借贷一些问题较为关注,咨询度较高,我们能够提供更专业的建议指导。”赵梦梦律师告诉记者。

本周由金水区垃圾分类办、养犬办继续走进社区,带来垃圾积分兑换礼品、免费办狗证等服务,河南中联再生资源集团的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金水区垃圾分类办李保庆科长介绍,目前垃圾分类着重在“禁塑”,在各大社区大力开展宣传动员,倡导业主们避免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袋,减少对环境保护的压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