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香港特区政府刊宪:强制曾到过14家跳舞场所的人士核酸检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1-22 18:36: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央视新闻客户端11月12日消息,香港疫情反弹,香港特区政府今日首次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第599J章),就《规例》下的强制检测公告刊宪,要求于11月1日至11月21日曾到过14家指明为跳舞场所的人士,须于11月24日(周二)或之前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减低传播风险,受检人士在等候检测结果期间应尽量留在家中,不要外出。任何人士就强制检测安排有疑问,可致电热线62756901查询。
政府会继续全力追踪曾到过有关跳舞场所并可能受感染人士,并严肃跟进相关人士有否遵从检测公告。任何相关人士如未有遵从检测公告即属犯罪,可处定额罚款2000港元,并会收到强制检测令,要求该人士在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不遵从强制检测令即属犯罪,并可处第四级罚款(25000港元)及监禁6个月。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本地疫情急速恶化,近日与跳舞活动及场所相关的群组确诊个案数目不断大幅飙升,涉及确诊个案分布全港各区,部分人士并没有病征,显示社区已存在众多隐形传播链。因此,政府必须果断行动,为尽快截断病毒传播链,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正全力追踪曾到过有关跳舞场所并可能受感染人士。与此同时,政府有必要立刻在第599J章下作出针对指明跳舞场所的强制检测公告,强制有关人士立即接受检测以免延误诊断。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天表示,香港疫情近日急速恶化,形势急转,来势汹汹,香港正处于防疫的危急时刻,不能掉以轻心,特区政府正严阵以待,不排除推出更严厉的防疫抗疫措施,全力遏制疫情。(周伟琪、金东)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刊宪:强制曾到过14家跳舞场所人士24日前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