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冷空气又来了!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的这份安全提醒你必须知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1 07:49: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据河南省气象台消息,随着风雨的持续,未来几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一路走低。受冷空气影响,11月21至23日,全省最高气温5到10度,其中西部山区0到4度。未来三天,伴随着降温天气的还有大风和雨雪。天气骤变,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利影响,11月20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温馨提醒大家,在做好御寒保暖的同时,收好这份安全提醒。

  注意出行安全。降温与降雨叠加,道路湿滑,天气恶劣,外出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驾驶车辆行驶,切忌车速过快,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电动车、自行车骑行,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靠右边行驶,不逆行、不随意变道、不闯红灯。转弯时,不猛拐,要慢行,并伸手示意。

  注意用电安全。气温骤降、天气寒冷,家庭使用电器设备明显增多,特别是大功率取暖电器,要注意排查安全隐患。在使用取暖电器时,要按照使用说明操作,所有电气线路必须符合负载要求,严禁超负荷使用,严禁乱接插板和电线。要定期检查用电线路及相关设施,防止火灾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

  注意用气安全。冬季使用天然气烹调、取暖和洗澡时,一定要注意保持通风,经常检查管道和阀门是否安全无漏气,特别是在入睡之前,要确认气体阀门关闭。若发现漏气现象,要保持镇定,迅速关闭阀门,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

  注意生产安全。随着冬季气温大幅降低,从事生产经营的各企业单位要加大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力度,特别是容易受低温影响设备,要做好防冻措施,进行定期排查,避免机器因低温出现故障,造成安全生产事故。户外施工单位要注意地面湿滑和大风天气带来的隐患,做好设施的加固和对工人的安全防护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注意值班值守。大风、降雨和降温同时来临,恶劣天气更容易诱发各类安全事故。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干部和应急救援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随时掌握安全信息和动态,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遇有突发情况发生时,确保及时到位,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