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铁隧道信号较差未实现“满格贵州”:明年6月底前完成整改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1-20 12:18: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据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网站11月19日消息,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当天发出《关于高速铁路通信信号网络质量测评情况的通报》称,全省高铁隧道内通信质量较差,问题较突出,各企业要加快整改进度、加大整改力度,于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相关整改工作。

通报称,2020年8月 14日-2020年 8月23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对全省高铁隧道及2019年175个高铁道路问题点开展通信信号网络质量测评工作。

测评结果显示,在高铁隧道中,极易出现掉话、信号弱覆盖、通话质量差等问题,严重影响用户服务感知,此次特测评高铁隧道通信网络质量情况,反映了通信难点、痛点问题。贵州全省高铁隧道中共出现349个问题点,隧道语音通话覆盖率79.18%,在覆盖区域内接通率88.45%,掉话率28.78%;数据网络总体覆盖率88.92%,在覆盖区域内平均下载速率13.31M/s。

对于2019年高铁测评中发现的175个问题点,此次复测显示,已整改完成84个问题点,未完成整改91个问题点,整改率48.00%,整改率较差。其中:贵州移动共22个问题点,整改18个问题点,整改率81.81%,贵州电信共90个问题点,整改48个问题点,整改率53.33%;贵州联通共63个问题点,整改18个问题点,整改率28.57%。

就高铁通信网络整体情况而言,贵州全省高铁语音通话覆盖率90.52%,较去年提升4.89%,在覆盖区域内接通率95.45%,掉话率11.72%;数据网络总体覆盖率89.51%,较去年提升13.26%,在覆盖区域内平均下载速率在20.17M/s。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表示,全省高铁通信网络整体水平较去年有所提高,但离预期目标还存在差距。各通信运营企业应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满格贵州”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此次测评结果,对全省高铁隧道问题点及2019年仍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点,要加快整改进度、加大整改力度,于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相关整改工作,省通信管理局将适时开展复测,对复测后仍未完成整改企业,将严肃处理,并纳入相关考核。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