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山一滩”主题公交“郑”上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0 08:46: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市民一上车,就被眼前的航拍图片吸引了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梁源浩 罗鹏 贾真/文图

    “这车厢真特别啊,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还有黄河滩区,原来这就是‘三山一滩啊’。这里的风景现在变得这么好,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11月19日,郑州市民李先生一上车,就被眼前的航拍图片吸引了。看到车厢里布置的“飞阅三山一滩·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海报后,不禁竖起大拇指。通过公交车长王占祥的指引,李先生兴致勃勃地拿出手机扫描画面上的二维码,看起了“三山一滩”中父老乡亲的脱贫故事。

    为助力“脱贫攻坚”,聚焦“三山一滩”,由河南广电·今报传媒与郑州公交三公司联合推出的一千辆“飞阅三山一滩·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公交,于11月19日正式上路开跑。

    车厢内粘贴了助力“脱贫攻坚”的标语、“三山一滩”的主题海报,海报上茂密的树木、清澈的小河、依山而建的小屋,让市民看到后,顿觉心情舒畅,大家表示,能在车厢里享受到城市难得的慢节奏很惬意。

    此外,乘客通过扫描“三山一滩”主题报道二维码,还可以进入河南广电移动端专题页面了解“飞阅三山一滩”的详尽报道。通过阅读“三山一滩”旧貌换新颜的人文故事,可以了解这里的父老乡亲是如何通过努力脱贫致富的,还能让市民进一步关注三山一滩地区,了解河南脱贫攻坚成果。

    “现在坐公交不仅服务好,车厢里的主题海报,还让我们在乘车过程中学到很多知识,真好!”乘客王先生说道。

    “我家就是信阳老区的,这里的脱贫故事说的就是我们那儿,看到老家的变化我特别激动。”乘客张女士回忆,小时候家里很贫困,所以立志好好学习走出大山。大城市节奏很快,自己每天上下班都要坐公交车,对车长们的服务态度很满意。“看着这些照片,我又想家了,说不定有一天,我会选择回家发展。”

    坐在主题公交内,车外是城市日新月异的面貌,车内是“三山一滩”地区旧貌换新颜的美景。希望通过这1000辆主题公交,让更多老百姓了解我省脱贫攻坚的成果,也希望更多乘客能关注“三山一滩”地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