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寻教育之活泉,悟教学之真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9 16:43: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巴盼盼 文图

课堂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课堂是教师成长的舞台,11月17日—11月19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逸夫小学围绕第六届“活力逸夫 精彩有我”活动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师傅及骨干教师引领课”观摩活动。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学质量的灵魂所在,构建优质、高效的课堂是我校一直努力的目标。此次活动由共四学科六位老师进行授课展示,校长张勇、同学科教师及教导处业务领导全程观摩。

英语学科芦丹老师执教的《recycle 1 Part1 What's she like?》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精心设计课堂教学,课堂气氛活跃,使学生在愉快的氛围中扎实、有效的学习到了知识。

数学学科樊丹丹老师执教的《植树问题》把枯燥的数学理论,转换成通俗易懂的生活事例,使学生充分感受到数学问题来源于生活。荆亚丽老师执教的《条形统计图》将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娴熟的教学技能得以充分发挥,在师生合作探究过程中让学生边动手,边观察,边表达,逐步建立起数学的概念,整个课堂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

科学学科毛彩云老师执教的《声音是怎样产生的》将同学们带进一个奇妙的声音王国,既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又引发了学生的遐想,牵动了学生的多种感官,从而产生了学习、探究的欲望。同时,课题的揭示顺理、自然,体现了学习源于学生自身的需要。

语文学科刘克老师执教的《司马光》对文章进行细致的分析,形象的讲解,打开了学生的思维,层层深入,加强学生对古文知识的理解和应用。杜海霞老师执教的《古人谈读书》通过自读、同桌互读、齐读等多种不同方式练习诵读,充分给学生练习诵读古文的时间。教学过程教学思路清晰,体现“以学为主”,让学生由充裕的学的过程,突出学生“听说读写”等语言要素实践活动。

“师傅及骨干教师引领课”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在学科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体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对青年教师充实教育教学理念、优化课堂教学模式、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了全校教师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