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结婚三天新娘不见了!内黄县公安局成功摧毁一个婚姻诈骗团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8 15:41: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萌友 李凤文/文图

  2020年10月,内黄县公安局豆公派出所摧毁一个婚姻诈骗团伙。犯罪嫌疑人王丽丽(化名)因债务缠身,为解结燃眉之急,竟然以身体为代价骗取他人钱财。然而,这个由“新娘”唱主角,多人导演的骗婚大戏,由于演技太过拙劣,戏刚唱完就原形毕露,落得个人财两空、身陷囹圄的下场。

为解燃眉之急不惜以身相许

  犯罪嫌疑人王丽丽,36岁,滑县人,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王丽丽和爱人趁着年轻想多挣点钱,让家人过上好生活,也让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于是起早贪黑做起了生意。因为不善经营,结果生意做得一塌糊涂,但他们并不甘心,决定孤注一掷。2018年,他们东凑西借,筹集80万元在郑州开了一家汽车美容店。然而命运不济,门市开业不久,正赶上拆迁,好好的门市还没盈利就被迫关门大吉。眼看着两个孩子天天要花钱,家庭日常开支捉襟见肘,加上几十万的外债,她感到穷途末路,心灰意冷。钱!钱!钱!王丽丽这个一向爱虚荣,爱时髦,爱出人头地的女人,被钱压得喘不过气来,她太需要钱了。然而,钱从哪里来?最后她想到了以身体的代价,骗取钱财,渡过难关。

  2019年7月的一天,王丽丽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她本家一个外号叫“称心”的婶婶,让她给物色一个“对象”。这个“称心”婶子听后,看看形容娇美的丽丽,忙说这个忙我忙定了,到时候别忘了感谢我,言下之意就是事成之后别忘了给她好处,王丽丽自然答应。“称心”手里没有资源,她就找到了一个叫王梅(化名)的女子帮忙。王梅的爱人有一个同学叫高丽(化名),十年前嫁到内黄县豆公乡,已经有了两个孩子。高丽老公有一个本家的侄子,因为口齿,28了还没有找上对象。高丽上门给这个侄子提亲,侄子一家人自然非常感谢。高丽很快安排见面。一见面,这个侄子就被王丽丽征服。王丽丽说自己今年26岁,未婚。男方非常满意,这门“亲事”就算定了。

婚礼刚过新娘就不见了

  见面之后,男女双方都没有意见,接下来就该订婚了。按照女方要求,订婚钱要两万八千八,男方一点儿都不含糊,一个大红包如数送上。第三个环节就是结婚了,也是这场戏的高潮。在王丽丽和那个叫“称心”婶子的策划下,一场婚礼大戏即将上演。首先是女方出演的角色,诸如新娘的“婶子”、“姨”等,这两个角色分别由“称心”和王梅出演。然后就是关键环节——“彩礼”钱,王丽丽张口开价就是十二万八千八。谁知女方开出这个价,男方竟然一口答应,并不还价,这让王丽丽颇感意外。既然男方有求必应,女方就无话可说了,于是婚礼如期举行。

  婚礼那天,男方家热闹非凡,亲戚朋友都来贺喜。看到美丽的新娘,大家都夸新郎命好,找到这么个漂亮媳妇。

  好戏唱三天,等曲终人散,新郎一家准备拉开生活序幕,开始新的生活时,新娘却不见了。新娘是怎么离开家的,去了哪里谁都不知道。新郎官找到红娘——就是本家的那个婶子高丽。高丽忙给新娘打电话,电话不通,再给那个同学的爱人王梅打电话,电话没人接听,这下高丽也蒙了。新郎感觉被人骗了,于是到豆公派出所报案。

“新娘”说,新郎家掏钱太大方了

  豆公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经查,这个名叫王丽丽的新娘所提供的信息都是假的,就连婚礼上的新娘的“婶子”、“姨”也都是假的。民警立即赶到滑县公安局,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大力配合下,犯罪嫌疑人的信息已经查清。新娘王丽丽,现年36岁,一儿一女。那个出演“红娘”婶子,外号叫“称心”的,原名叫李某芬。“红娘”的“姨”就是王梅。

  那么,新郎那个婶子高丽究竟在中间扮演什么角色?民警见到高丽时,她是痛哭流涕,说我本来是想帮助这个侄子找一个媳妇,成个家,万万想不到这个新娘会是一个骗子。经调查,民警发现高丽说的是实话,她没有参与诈骗。但是,由于她在中间穿针引线,被骗子所利用,所以难辞其咎。民警告诉高丽,解脱自己的唯一方法就是帮助民警找到那个新娘王丽丽和相关犯罪嫌疑人,高丽答应。

  在高丽的协助下,2020年9月7日,豆公派出所民警在犯罪嫌疑人王丽丽的家中将其抓获。民警乘胜追击,先后又将“称心”——王某芬抓获。王梅夫妇投案自首。王丽丽等人将犯罪所得全部退回。

  豆公派出所所长张海顺告诉记者,4名犯罪嫌疑人均无前科,其中王某芬是个好吃懒做,见钱眼开,生活不检点的女人。那个在这次婚骗中起关键作用的“红娘”王梅也是因为做生意赔了钱,才铤而走险,她在这次婚骗中分得赃款6万元。“新娘”王丽丽之所以敢以身试法,除了她思钱心切,利令智昏的因素外,她的初衷是想利用自己的姿色,骗取男方几万元彩礼,在入洞房前找个理由赖婚,赚几万元“散碎银两”就收手。谁知男方出手竟如此大方,女方只要一开口,男方不打折扣,要多少给多少,这下让她无法收手,骑虎难下。从“见面”到订婚,再到结婚,一步步把戏演完,入了洞房,当了新娘,这是她始料未及的。王丽丽到头来落得个人财两空,丢人现眼的下场。面对民警的讯问,她追悔莫及,痛哭流涕。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自己的老公和一双儿女。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