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惠济区申庄小学:总结中前进 反思中提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7 20:01: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书恒 萌友 李捧/文图

为了进一步研究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同时给老师们提供更多交流的平台,惠济区申庄小学于11月16日下午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学校对本次分析会非常重视,教导处要求老师们会前要精心准备,认真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真正的把质量分析做到位。



会上,先由各学科教师逐一进行质量分析,老师们从试卷分析、重点培优补差名单及方式、错误率较高题目分析、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及做法等几个方面展开,各位老师的分析非常具体,也非常的细致,都能够从具体题目中分类提取出学生出错的原因,针对原因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而且有些老师已经就自己提出的解决方案展开实践,并且在实践中有自己的反思。最后,老师们分析得出,各个学科都要抓好学生的基础知识,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待于提高,数学的计算正确率还需要提高;语文学科要从阅读入手、抓好晨读、午写及阅读课;英语学科要大胆放手,先从改变目前的课堂形式开始,让学生更多的参与学习;科学学科要注重学生科学实验的参与度,注重平时科学与生活的连接。大家发言态度谦逊诚恳,内容具体详实,措施准确到位。通过交流,老师们扬长避短,互相学习,展现了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预想的效果。

质量分析后,陈艳芳校长对本次质量分析给与了肯定,她说,老师们分析的很具体、很到位,接下来就是真正把分析会上提出的各种改进措施落到实际教学中,认真查漏补缺,并在后一阶段的工作中结合“学为中心”课堂建设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式,提高课堂实效,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

本次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的召开,老师们互相交流探讨,总结经验的同时发现了问题,找准了差距,并找到了问题解决的方案。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定能使教学质量得到更高的提升。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