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猛犸专访|章若楠:抑郁症不是无病呻吟,需要多一些陪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6 18:09: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吴净净/文图

昨天下午,奇幻爱情片《如果声音不记得》在郑州点映,随后片中主演章若楠、孙晨竣也现身奥斯卡大上海影城,与粉丝交流观影心得后也接受采访聊了不少关于抑郁症的相关话题。据悉,这部由郭敬明监制,落落执导的电影将于12月4日全国上映。

重度抑郁观众分享经历

章若楠孙晨竣呼吁消除偏见

《如果声音不记得》讲述了抑郁症女孩吉择与男孩辛唐相互治愈救赎的奇幻爱情故事。曾在《悲伤逆流成河》中有出色表现的章若楠,这次在电影中饰演的吉择是一个患有抑郁症的女孩,甜美开朗外表有着很大反差,在人前表现得很开心,内心实则伤痕累累,在片中,她对抑郁症女孩吉择的演绎,感动了许多有抑郁症经历的观众。一位观众哽咽道:“我曾经是确诊重度抑郁症的患者,这部电影真的讲述了抑郁症很多心理情绪。我想对大家说,大家把自己心里的情绪分享出来,要相信会有人在意你,不要放弃。”另一位观众呼吁大家消除对抑郁症的偏见,她说:“今年流行的反馈让很多抑郁症患者发出的求救信号被当做无病呻吟,会让他们失去活下去的勇气,我希望大家不愿意帮助的时候也不要轻易评论。”

听到观众的分享,章若楠也联想到自己的朋友:“我自己身边也有患抑郁症的朋友,有时候文字很苍白,可能他什么也听不进去,这个时候很重要的就是陪伴,希望大家千万不要放弃自己。”孙晨竣也提到,自己在做拍戏前的准备功课时了解到,很多抑郁症来的时候无法控制,非常难熬,“看心理医生并不丢人,我希望我们身边都能出现‘辛唐’,不管男生女生,都多一些包容和理解。”

孙晨竣荧幕首秀被赞

章若楠为出演抑郁症患者彻夜失眠

作为片中的男主角,孙晨竣这次是首次“触电”,对于观众的鼓励,孙晨竣也十分谦虚:“这是我第一个角色,第一部电影,我对很多细节印象都非常非常深刻”。在电影中,他扮演的男主角辛唐,拥有通过声音给他人制造快乐的能力,但对同一人使用三次后,性命就会和此人绑定,只有对方开心,辛唐才能活命。偶然间,救下准备自杀的吉择后,两个人就此绑定,辛唐也开始了努力让吉择开心的拯救旅程。

这是一个内心戏很丰富的角色,所以在拍这部戏之前,孙晨竣也做了不少功课,看了很多抑郁症的相关文章和资料,希望能尽快入戏,说到结局到底是悲剧还是大团圆,观众各有自己的解读,不过,孙晨竣的看法是“接到剧本的时候,我理解的是,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也算给感伤的观众一点“糖”。

同样,章若楠这次在片中也有大量悲伤情绪的哭戏,对她来说也是第一次,所以接拍之前压力也很大,她坦言也曾紧张、焦虑到整晚睡不着觉,去医院体验时跟医生交流,结果聊着聊着把自己聊崩溃了,“其实当时也有点退缩,害怕入戏太深,因为我是一个很敏感的人,也怕真的完成不好”。说到化解压力的方式,她透露,自己会找一些好哭的电影,让自己哭出来释放情绪,“我不希望让自己一直处在坏情绪里,会找各种方法让自己开心”。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