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省交通运输厅回应:对不合规限速标志逐步调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3 07:07: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昨天下午,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交通运输部发布《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的公告后,该厅及时组织了传达学习,一是对在建未通车、拟新建的高速公路,依照新《规范》标准进行高速公路设计,加强施工管理,严格交竣工验收,确保达到《规范》要求。二是对已通车的高速公路,组织高速路政对限速标志进行摸排,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明、情况清。三是对摸排出的不符合新《规范》要求的限速标志,协商公安厅高速交警部门,逐步进行调整优化。□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濮阳】

    有路段限速100公里/小时

    濮范高速管理处:此路段设计标准合规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颜景献

    宋明增 见习记者 鲁兵库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作为公路工程行业推荐性标准,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力求解决限速不规范问题。也就是说,从今年11月起,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不许再出现分段限速了。位于河南东北部濮阳境内高速还存在分段限速吗?记者驾车实地了解。

    11月11日,记者驾驶小型汽车从台前县境内驶入台辉高速,从东向西行驶。刚上高速不远处,就可以看到小型汽车限速120公里/小时。台辉高速台前境内高速路属于双向四车道,道路平坦,路况很好,行驶感觉很好。

    当进入台辉高速范县境内,途经德商高速入口向西,记者仍按限速120公里/小时安全范围行驶时,突然看到高速旁边限速标识变为100。随后导航提示:“当前时速101,限速100!600米处有违法拍照!”听到导航提示音后,记者急忙点了一下刹车,把车速降到100公里/小时以下。在随后沿台辉高速向西行驶过程中,还发现有多个测速路段。

    从濮阳北下高速后,记者来到濮范高速管理处了解情况。濮范高速管理处综合办公室孙主任电话中告诉记者:“这段高速设计标准就是限速100公里/小时,交通部有备案。这段高速不涉及变更限速线路。”

    【周口】

    交警日常巡逻

    未发现“忽高忽低式限速”的情况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王士伟

    在高速公路开车经常会经历“断崖式降速”、“忽高忽低式限速”,罚款、扣分没商量,相信不少吃了罚单的司机感受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作为公路工程行业推荐性标准,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力求解决限速不规范问题。

    11月10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驾车围绕宁洛高速、大广高速、安罗高速周口段等高速公路进行实地体验,记录限速路段限速值,未发现高速路上有忽高忽低式的限速标识标牌。

    在安罗高速周口西站,记者就高速公路上不规范限速问题的情况,采访了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副大队长卢新亚。

    卢新亚在安罗高速公路巡逻中现场解答:“咱们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对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有一个明确的限速标准,对小型汽车限速是120公里/小时,大中型车辆限速是100公里/小时,普通货车限速是90公里/小时,大中小型车辆在高速上最低车速不低于60公里/小时。周口属于平原地带,市县区域内的几条高速公路限速标志设计也很规范,我们平常在高速公路巡逻当中,也对我们道路的限速标志进行了日常巡查,没有发现‘断崖式的降速’、‘忽高忽低式限速’的情况。”

    同时,在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在规定的速度区间保障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