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健康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0年河南省乳腺病学术年会暨乳房重建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2 20:42: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由河南省医学会主办,河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2020年河南省乳腺病学术年会暨乳房重建高峰论坛,于近日圆满落幕。

论坛伊始,河南省医学会乳腺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正式成立。乳腺病学分会首届主任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李文涛教授表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实践中不断推进青年工作与青年事业。青委会的成立是河南省乳腺病学青年医生的一件大事,是省内乳腺病学科蓬勃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广大青年医生进步与协作的最优平台、是我省乳腺病学科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部署。

李文涛教授当选河南省医学会乳腺病学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

河南省医学会乳腺病学分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合影

河南省医学会乳腺病学分会第一届青年委员合影

随后,河南省医学会乳腺病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暨第一届青年委员会全体委员工作会议进行。主任委员李文涛教授进行了年度工作报告,回顾从2018年9月乳腺病学分会成立至今,从学术交流到走基层送健康、再到适宜技术培训班,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

2020年河南省乳腺病学术年会暨乳房重建高峰论坛正式开幕,河南省医学会医乳腺病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靖若教授主持开幕论坛。

本次参会的所有外省专家均采用线上参会的模式,到场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河南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伟、河南省医学会乳腺病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李文涛教授、河南省医学会乳腺病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张斌教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贾国丛教授、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陈建中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靖若教授等。

河南省医学会医乳腺病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李文涛教授致开幕辞。

李教授在开幕辞中提出,我们要不断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放眼全世界,让我们的中青年专家有更宽广的胸怀,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河南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从2015年开始开展腔镜乳腺外科手术,到2020年我们沉下心来努力地去做腔镜外科技术,在今年,我们已经做到了55例腔镜,那么我也愿意把我个人的一些心得体会和大家进行充分交流沟通。

李文涛教授指出,目前40岁以上的专家很多人来源于普外,40岁以下的医生真正来源于普外的已经很少了,大部分都是乳腺专业。那么很多时候,咱们没有腔镜操作的基础,也可能没有经过普通外科的系统学习,我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能够取长补短,能够使我们的技术更加趋于完善。

乳腺病学分会将围绕以下4个方面开展具体工作:一是继续加强乳腺病学分会人才队伍建设。二是提高质量,扩大影响,积极为各地市乳腺专科分为的成立和发展提供支持和指导。三是积极提升地市级及基层医疗机构乳腺专科诊治能力培训。四是严格要求,加强管理,提高每一位专委会委员主人翁精神,不断提高我们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

湖南省肿瘤医院周晓教授通过线上致开幕辞

河南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伟通过线上致贺词

为进一步提升河南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效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水平,为基层医务人员讲授先进的诊疗理念和技术,河南省医学会乳腺病学分会乳腺微创专题项目学习班也在现场正式启动。

随后,学术交流环节正式开始。来自线上线下的近80位省内外著名专家,围绕手术、化疗、靶向治疗、内分泌治疗、辅助治疗、科研与基层建设等方向展开研讨。与会学者认真听讲,积极提出问题,各位专家围绕热点问题进激烈的交流探讨。

本次2020年乳腺病学术年会暨乳房重建高峰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属于一种新兴模式。7场会议,为期六天,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给大家带来学术上的饕餮盛宴。

山东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于志勇教授作《乳腺癌的外科精准治疗》专题授课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乳腺外科、重庆市乳腺癌中心厉红元教授作《脂肪移植技术在乳腺癌保乳术中的应用》专题授课

天津市肿瘤医院乳房再造科、中俄乳腺肿瘤整形联合研究中心尹健教授作《补片应用于乳房再造的热点问题》专题授课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乳甲外科范林军教授作《乳腺外科机器人手术的应用及技术特点》专题授课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外科任敏教授作《乳腺癌保乳整形手术—容积移位技术》专题讲座

北京友谊医院屈翔教授作《腔镜保乳手术&肿瘤整形手术》专题讲座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乳腺中心程琳教授作《晚期乳腺癌节拍化疗的临床决策》专题讲座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外科周毅教授作 《早期乳腺癌术前新辅助化疗争议与共识》专题讲座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黄浦分院乳腺外科汪成教授作《Management of Early triple-negative breast cancer》专题讲座

山西省人民医院乳腺科杨璇教授作《遇见双靶:蒽环向左or向右?》专题讲座

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马飞教授作《HER2阳性乳腺癌靶向治疗现状与进展》专题讲座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宋玉华教授作《2020年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治疗新进展》专题讲座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李娟娟教授作《HR+HER2-晚期乳腺癌一线耐药后的治疗选择》专题讲座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杨华伟教授作《2020指南更新精解与HR+晚期乳腺癌治疗》专题讲座

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欧江华教授作《Luminal HER2阳性乳腺癌治疗策略》专题讲座

河南省人民医院胡金龙教授作《精准指导下乳腺癌精准化疗综合管理》专题讲座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外科程旭锋教授作《中国特色医疗体系下乳腺癌中医结合临床实践》专题讲座

河南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司丕蕾作《乳腺癌易感基因BRCA1/2突变的检测》专题讲座

河南省呼吸医学中心,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晓菊教授作《临床工作中的科研思路》专题讲座

开封市妇产医院乳腺外科江飞作《基层医院乳腺外科的路走向何方?》专题讲座

以上为论坛部分讲座截图

河南省医学会乳腺病学分会首届主任委员李文涛表示:"河南省医学会乳腺病学分会"成立以来,在省卫生健康委、省医学会的正确领导下,为我省乳腺病学的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为从事乳腺病专业同行提供了更多学习成长的机会。

未来河南省医学会乳腺病学分会将继续依托省医学会平台,联合省内兄弟单位及地市级和基层专科团队,以快步追赶国内领先水平为目标,建设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乳腺病学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国际指南指导路线,引领省内乳腺病学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