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为市场赋能,赊店老酒“抖音合拍挑战赛”创豫酒营销传播新范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2 16:33: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能否为市场赋能,是评价一场营销传播活动的终极标准。

10月29日-11月11日,赊店老酒通过“赊店酒乡小镇抖音合拍挑战赛”的传播活动,巧妙结合品牌特点与新兴传播方式,面向消费者提升了元青花·洞藏年份10的产品知名度和品质认知,成功为市场赋能,也为豫酒营销传播创立了新范式。

数百万人次关注,好玩儿的创意谁不爱?

在动感的Rap节奏下,消费者与赊店老酒的赐名者——汉光武帝刘秀“互抢”元青花·洞藏年份10,或与刘秀合拍“赊店酒乡小镇美景”,即可完成一次“挑战”。

活动期间,玩家在抖音APP搜索并关注“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官方账号,找到置顶rap动画,点击分享-合拍按钮进行合拍,并为添加话题#赊店酒乡小镇抖音合拍挑战赛#,最后上传作品,分享集赞。挑战赛将评选出话题点赞数前6名的抖音用户,每人可获得2瓶元青花·洞藏年份10。

通过抖音挑战赛的形式扩大品牌影响,对于白酒行业来说是突破常规的尝试,也展示了赊店老酒作为豫酒龙头在品牌传播方面的创造力。

截止11月11日挑战赛结束,#赊店酒乡小镇抖音合拍挑战赛#播放量已超过350万人次,广泛吸引了南阳、郑州等地消费者热情参与,在中原掀起一阵“洞藏柔”Rap风暴。

品质具象化,洞藏柔的好酒谁不懂?

随着行业集中度加剧,白酒市场充斥着产品同质化、卖点趋同等问题,导致消费者很难直观发现并筛选出一瓶好酒。基于此,赊店老酒推出了“醇厚不烈洞藏柔”品质概念,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清晰、更容易的好酒甄别标准。而作为豫酒品质典范,元青花·洞藏年份酒完美的符合这一标准。

“洞藏柔”正是元青花·洞藏年份酒醇厚不烈的品质特点。所谓“大师亲酿成其珍,明清古窖成其厚,洞藏年份成其柔,终成醇厚不烈洞藏柔”,这即是对元青花·洞藏年份酒品质的精炼总结。

据资料显示,元青花·洞藏年份酒是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新建大师亲酿而成,祖传的酿酒技艺让每一杯酒都透着历史的陈香;有着500年历史的明清古窖池也是其优良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千年老窖万年糟,酒好还得窖池老,元青花·洞藏年份酒的醇厚口感正是来自这里;新酒初成,置于恒温恒湿山体洞藏酒窖之中去烈存柔,历经洞藏岁月,才最终成就其醇厚不烈洞藏柔的口感。

元青花·洞藏年份酒自面世以来,凭借它“醇厚不烈洞藏柔”的优良品质积累了一大批忠实消费者,也获得了行业专家的普遍认可,并斩获众多荣誉:

2018年,元青花·洞藏年份酒摘得有“白酒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白酒感官质量奖”;2019年,元青花·洞藏年份酒以“全国浓香型白酒第三名”的好成绩摘得“2019年度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同一年,元青花·洞藏年份酒被河南酒业协会评定为“豫酒(河南)名片”,代表着豫酒的标杆形象。

本次“抖音合拍挑战赛”通过“洞藏柔”的创意演绎将元青花·洞藏年份酒的独特品质可视化、具象化,真正实现了提升品质认知、为市场赋能的传播目的。

持续提升市场氛围,促进厂商共赢谁不愿?

将产品打造成IP标签,让经销商和核心消费者通过实地探访酿制基地,并在挑战赛中沉浸式体验赊店酒乡小镇美景与元青花·洞藏年份10品质,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方式无疑对提升市场氛围有着积极作用。

微酒记者梳理发现,随着新兴传播方式的兴起,赊店老酒为提升元青花·洞藏年份酒的市场氛围,曾多次发起线上话题营销活动。

无论是“了不起的洞藏宅”,还是“抖音合拍挑战赛”,赊店老酒总是能敏锐抓住流量红利,不断正向放大品质优势,提升产品的市场声量。

除此之外,赊店老酒也斥巨资通过线下活动打造市场氛围,如赊店酒乡之夜、篮球夏令营、中秋品蟹会、少儿财商课等一系列高规格品牌体验活动,不断培养与增强消费粘性,扩大品质认同。

“赊店老酒通过一系列动作持续谋求市场氛围的提升,其核心目的是帮助经销商动销,最终实现厂商共赢,谋求厂商长远合作。”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谈到,赊店老酒以“洞藏柔”的品质为基础,通过打造独特的产品认知征服商家与消费意见领袖,打开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微酒记者获悉,未来赊店老酒依然会以品质为基,通过持续不断的传播活动扩大品牌影响力,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为市场持续赋能。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