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家供热企业公布供热举措 推迟供热区域按三个月收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2 03:05: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郑州热力集团工作人员验收新建换热站

    在11日的发布会上, 为郑州市集中供热的郑州热力集团、高新区热力公司、郑汴(东润)热力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准备情况。

    郑州热力集团供热面积突破一亿平方米;郑州高新区供暖小区93个;郑东新区白沙园区、经开区国际物流园区延期供热,按照三个月供暖时间收费,多收费用将退给用户。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 袁晓强/图

    A郑州热力集团

    布局:面积突破一亿平方米,投运热源12座、换热站2670座

    作为郑州市集中供暖的主力,郑州热力集团最受关注。郑州热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舒说,今冬,郑州热力集团供热入网总面积将达1.7亿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预计10357万平方米,服务140多万用户。

    今冬计划投运热源12座,换热站2670座,供热主管网2800(1400×2)公里。热源由热电联产和燃气锅炉房组成,其中热电联产热源3座,即豫能电厂、国电荥阳电厂、裕中电厂一期和二期;燃气锅炉房热源9座,即政七街、东明路、枣庄、北郊、航空港北区、郑东新区、二马路、高新、商都路。

    热网:裕中二期“引热入郑”投运,新建商都路热源厂点火调试

    为了确保今冬供热,在热网布局方面,也有新变化。经过紧锣密鼓的建设,新密裕中电厂百万机组“引热入郑”工程将于今冬正式向市区供热。

    今年上半年,位于郑州高新区的泰祥热电厂关停。热力集团于5月开工建设高新区隔压能源站,目前已建成投运,将根据需求随时投入加热运行。

    另外,郑东新区热电厂今年也将关停,作为郑东新区热电厂关停后的替代热源之一,目前,商都路热源厂1号锅炉房5台燃气热水锅炉已于11月8日点火调试。

    随着上述新热源陆续投运,热电联产热源占比由2019~2020采暖期的70%降至54%,燃气热源升至46%。

    管网:新建供热管网66.34公里,改造优化老旧管网34.07公里

    供热管网直接关系供暖质量。今年,郑州热力集团推进新建改造热网,“一城一网多源”布局再升级。据悉,热力集团着力打造四环供热主干线,推进“西热东送”主干热网、金水北区、惠济新区、常西湖区等项目,全年新建供热管网66.34公里。优化改造经三路、桐柏路、黄河路、三全路、紫荆山路、城东路等老旧管网34.07公里。

    本采暖期除港区、百荣区域、二马路区域,主城区共划分为五个联网供热区域,综合考虑各区域情况,发挥互通互联、互为支援多热源联网供热优势,最大限度实现全网均衡供热。

    并网:已有114个小区、1085万平方米通过并网验收

    随着新建小区越来越多,用热需求也越来越旺盛。

    张舒说,今年郑州热力集团新增供热面积再创历史新高。截至11月10日,已有114个小区、1085万平方米通过并网验收,总入网面积将达1.7亿平方米。本采暖期预计新增供热面积1311万平方米,较2019~2020采暖期增幅14.5%,实际总供热面积将突破1亿平方米。

    保障:加强与电厂、燃气上游企业联系,确保均衡供热

    集中供热,热源稳定供应是前提。张舒说,将加强与电厂、燃气上游企业联系,保证热量和燃气供应满足供热需求。做好精细化热态调节,根据白天与夜晚的体感温度做好一次网、二次网的分时段调节工作,保均衡供热。

    同时,将密切关注管网压力变化,重点关注未改造的老旧热网和高架热网,加大供热设施巡检,做好新用户投运,提高故障处置效率。

    B郑州高新热力

    高新区供暖小区93个,已全部具备供暖条件

    郑州高新热力供热范围东到西三环,西到绕城高速,北到索河路,南到化工路。今冬,高新热力供热入网面积突破1900万平方米,新增供热面积300万平方米,新增小区用户2.7万户,供热覆盖户数达到14.6万户,供热面积创历史新高。

    今年,高新热力新建管网92公里,管网总里程达到220公里,投入运行换热站150余座,供热干线在未来规划期内,可与郑州市区供热大管网联通,实现整个供热大网的互补。

    高新热力副总经理朱惠霞说,目前,高新区供暖小区约93个,已全部具备供暖条件,11月12日起主管开始逐步升温,11月15日零时,来自高新热力的暖流将准时通过供热管网输送到每一个换热站。

    为确保供热安全,高新热力成立供热应急小组,配备抢修车辆6部、抢修人员30多人,为用户提供全天候抢修服务,同时成立15人组的巡检队伍,对主管网、换热站运行情况进行巡回检查,确保第一时间处理问题。

    C郑汴(东润)热力公司

    两大园区推迟至12月1日供热,多交费用将退还

    郑汴(东润)热力公司为郑东新区白沙园区和经开区国际物流园区供热。公司总经理黄凯说,原为郑州市东部地区提供热源的郑东新区热电厂关停,郑汴(东润)热力公司需新建燃气热源厂作为替代热源。

    白沙园区热源厂计划工期8个月,因郑汴(东润)热力公司首次承建燃气热源厂,筹建经验不足,前期准备时间过长,加之现场施工场地狭长受限,无法大规模开展交叉作业,严重制约工程整体进度。

    “其间,市政府、市城管局及郑东新区领导多次现场调研,督促进度,贴身服务,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市城管局派出专班驻厂协调督促,但经最大限度压缩工期,仍无法在11月15日如期为用户供暖,预计12月1日方能运行供暖。”黄凯说,目前,他们正在24小时连续作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供热。

    黄凯说,对今冬延迟供热向广大市民深表歉意,对继续用热的居民用户提供以下减免措施:对于已缴费但本采暖期不再用热的居民用户,将予以全额退费;需继续用热的居民用户按照用热3个月进行收费,多缴费用将给予退费。对于尚未缴费的用户,12月1日通暖后,从12月15日开始计费,即本采暖季按照3个月计费。

    为方便用户,郑汴(东润)热力公司提供以下缴费方式:线上缴费方式有微信公众号、微信和支付宝城市服务,线下缴费方式有中牟县农商行和社区现场收费等。

    更多有关缴费、退费等问题和用热政策咨询,可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0371-62366668。

    小贴士

    遇到供热难题,请扫码收藏这些电话

    为郑州市集中供热的三家企业郑州热力集团、高新区热力公司、郑汴(东润)热力公司公布了相关供热服务联系方式,为广大用户提供贴心服务。各区域服务范围及热线电话,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