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3条年底通车,19条加快建,20条计划开工 河南这些高速建在哪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2 03:00: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首席记者 夏萍 通讯员 宇娇

    今年年底河南3条高速将建成通车,19条高速持续推进建设中,20条拟开工高速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这些高速公路都在哪儿,如何建?

    11月11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工作会议暨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推进会,会上通报了高速公路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10月底,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今年累计完成投资298亿元,占年计划360亿元的83%。其中安罗高速上蔡至罗山段、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渑垣高速豫境段等3个项目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沿太行高速新乡段、济源至洛阳西高速等2个项目年度投资完成比例已达95%以上。

    年内,尧山至栾川、济源至洛阳西、台辉高速豫鲁省界至台前段3个133公里项目计划建成通车。目前,尧栾高速路基、桥梁、隧道已全部完工,路面完成95%。济洛西高速黄河特大桥已合龙。台辉高速豫鲁省界至台前段黄河特大桥已合龙,桥面系施工已全部完成。3个项目计划于12月下旬建成通车。通车后,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7100公里,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

    同时,推动19个在建项目再提速。另外,高速公路“13445工程”第一批新开工项目整体时间节点已明确,年底前确保完成16个项目立项,力争20个项目全部立项,力争明年6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2021年全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拟完成800亿元投资,是2020年的两倍多,为实现2025年高速公路1万公里通车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近日,郑州机场至周口西华高速一期、武西高速桃花峪黄河大桥、京港澳高速驻马店至信阳段改扩建工程3个项目申报国家优质工程奖已通过评审,这是继濮阳至鹤壁高速、济源至焦作高速、驻马店至泌阳高速、林州至长治高速之后,我省高速公路建设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取得的新突破。

    3个通车项目、19个在建项目、2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具体名单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