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惠济六中开展消防主题活动防患于未"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1 15:59: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书恒 通讯员 李欢欢/文图

生命是鲜活的字眼,平安是永恒的追求,安全是不变的主题。惠济区第六中学牢固树立"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指导思想,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11·9"消防安全日之际,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宣传消防教育,提升全体师生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于11月9日开展了"珍爱生命 防患于未燃"主题活动。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心系安全,警钟长鸣,人人争当"消防宣传员"。

惠济六中开展消防主题活动防患于未"燃"

举行消防主题升旗仪式

惠济六中开展消防主题活动防患于未"燃"

消防主题班会

开展消防安全手抄报、板报评比

惠济六中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手抄报和黑板报评比活动,各班设计的板报版面精美、内容丰富,所列举事例易懂、易记、易普及,为学生了解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提供了"绿色通道"。

惠济六中开展消防主题活动防患于未"燃"

惠济六中开展消防主题活动防患于未"燃"

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火灾逃生技能,我校分别举行了教学楼火灾"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和宿舍夜间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让此次演练和培训达到应有的效果和教育的目的,政教处制

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各班疏散的路线及每位带课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值班老师等内容作了明确的规定。通过此次疏散演练,有效提高了学生群体的防火防灾意识,使师生们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巧,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惠济六中开展消防主题活动防患于未"燃"

教学楼应急疏散演练

惠济六中开展消防主题活动防患于未"燃"

夜间宿舍应急疏散演练

思想有重视,安全有保障,惠济六中始终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学习消防知识,加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能力,让安全为生命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