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十八周,流浪小动物现场爱心领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8 16:46: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张莉 实习生 白小艺/文图视频 陈姝/剪辑
11月7日至8日,河南广电·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十八周在正弘旗小区及富田丽景花园小区如期举行。

非遗展示丰富多彩 吸引居民驻足欣赏
恰逢立冬时节,虽然天气转凉但依旧挡不住居民参与的热情,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部分展位前面居民已排起长队。在富田丽景花园小区,记者看到最热闹的还是非遗文化传承展示区域,中国结、糖画、捏面人、木板烫画、吹糖人、缠花……丰富多样的非遗展示吸引了不少大人和小朋友驻足欣赏。
中国结造型优美、色彩多样,代表着团结幸福平安,特别是在民间,它精致的做工深受大众的喜爱,中国传统编结技艺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记者看到现场展示的中国结样式繁多,据中国结技艺传承人禹阿姨介绍,中国结的“玉米”造型代表五谷丰登、大丰收的美意,“花生”造型代表生生不息,“辣椒”造型代表红红火火,还有五色吊坠、转经筒等样式。

健康义诊进社区 教育咨询送温暖
在富田丽景花园小区,记者看到来自济华中医馆的工作人员在忙碌不停,多名社区老人在展位前排队问诊。济华中医馆医师王林霞告诉记者,这次进社区是为方便老人和上班族等就近看诊,为居民免费提供中医问诊、内科咨询、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免费服务,造福百姓。而本周的社区行活动中,河南建筑医院则为正弘旗小区居民提供了免费义诊服务,测血糖、量血压、健康咨询等项目广受好评。
在教育咨询展位,晨钟教育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向家长普及教育知识。任教老师向居民强调了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孩子日常的学习习惯很重要,要营造一个适合学习家庭氛围,孩子完成作业可以适当开放休闲娱乐,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家长们还是要注意多多陪伴孩子,不仅有助于建立更亲密的亲子关系,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从而推动学习的进步。”此外,晨钟教育还带了学习用具和教育咨询“秘籍”为居民发放。
正弘物业刘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物业一直是以客户为导向,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重视对客户的服务以及客户的满意度,近年来正弘物业致力于对小区的改造、门禁及电梯等设备的更换升级、智能化设施的使用等,得到了业主的支持。平时物业也会定期举办一些公益性质的活动,本次联合东方新报举办的社区公益活动对小区业主市比较有益的,也得到了居民的认可,物业也会全面配合公益活动的开展。”

养犬办证持续进行 流浪动物等待认领
本周由金水区养犬办联合动物医院在社区开展的犬只办证年检活动继续进行,现场可以给宠物提供打狂犬疫苗、办证、年审等服务。同时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向居民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文明养犬,呼吁居民依法养犬,做文明养犬人。
在正弘旗小区,记者还看到有郑州流浪动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在忙碌,现场来了六只活泼可爱的小狗等待爱心人事领养。据工作人员初女士介绍,这次领养流浪狗是免费的,但是必须要签领养协议,经过家人同意领养并且愿意照顾好它,给它办狗证,按时防疫,文明养犬,出门也要做到牵绳,工作人员也会定时回访。
富田丽景花园物业公司尹经理在授牌仪式上提到,小区很欢迎公益活动进小区,通过本次活动让居民充分了解到如何文明养犬,依法养犬,垃圾分类活动向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还有免费义诊等项目都很受居民欢迎。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