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曹魏故都,豫酒飘香!“豫酒文化行·许昌站”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6 23:13: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5日,由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支持,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承办的“豫酒文化行”,继三门峡之后再次走进曹魏故都、历史文化名城许昌市,举行了第二场豫酒专题推介活动。

■省市助力,共促豫酒发展

当日上午,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聂春山、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波,许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廖少忠、许昌市军分区原政委杨守祥、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焦建华以及中国银行许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侯利军,许昌市直单位代表、许昌市内重点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部分省辖市工信局系统负责人、省内重点酒企负责人等近800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开始后,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作为承办方负责人率先致辞。他说,乘着豫酒转型发展  的东风,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小组的大力支持下,仰韶酒业以“振兴民族工业,弘扬中华文化”为使命,从黄河文化、仰韶文化的维度演绎出了一个文化赋能创新发展的好故事,为豫酒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仰韶力量。在此,也希望能和在座的豫酒企业共同努力,共同推动豫酒高质量发展。

聂春山代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致辞。他说,河南是中国酒的发源地,豫酒文化是中国酒文化的根文化和典型代表,是中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南的宝贵财富。随着白酒市场的发展,酒的历史文化优势不断凸显,豫酒企业要充分发挥豫酒文化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不断提升人们对豫酒的文化认知、品质认同和消费粘性。

廖少忠在致辞时则表示,豫酒快速振兴需要一个龙头去引领、去带动,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仰韶酒业,也希望许昌有更多的渠道商、经销商、投资商,投身到宣传豫酒、销售豫酒的行列中来,以切实行动推动豫酒的转型升级发展,为豫酒振兴,为许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主题论坛,共享文化盛宴

作为“豫酒中原行”的升级版活动,“文化赋能”“名人代言”成为本轮“豫酒文化行”的主要亮点。在仰韶酒业盛情邀请下,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将军,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魏兴涛,专程来到现场为豫酒振兴鼓与呼。

魏兴涛首先以《仰韶文化于黄河史前文明》为题作了专题讲座。魏兴涛认为,仰韶文化又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古代文明的基本特点和黄河文化的发展方向,作为中原和黄河流域早期文化,仰韶文化的精神内核贯穿了中华文化的发展,迄今依旧熠熠生辉。

“彩陶坊天时•名家讲坛”环节,罗援将军围绕当下的军事焦点、热点以及世界政治格局等话题,为与会嘉宾和广大消费者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把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精彩展示,共品豫酒之美

本次许昌站活动,仰韶、赊店、五谷春、杜康、皇沟、皇沟、宝丰、宋河、贾湖、蔡洪坊以及天明民权葡萄酒等省内重点酒企,均携带着各自的主力大单品,在会议现场进行了集中展示和宣传。仰韶营销公司总经理郝惠锋还以《豫鉴仰韶,品味陶香》为题作了专题推介,从品牌、文化、营销、创新等角度,详细介绍了仰韶彩陶坊系列产品,赢得了当地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围观和点赞。

不少人表示:以前只听说豫酒文化历史悠久,这次一下见了这么多好酒、好品牌,才真正明白所言非虚。一个外地来的与会嘉宾则说:过去来河南,总是为带点什么特色产品回去发愁,这次回去终于知道该买啥了。

活动期间,聂春山、费全发、刘波、廖少忠等,依次对参展的豫酒展台进行了参观指导,并品鉴了各个企业的主力大单品。聂春山还寄言与会豫酒企业,豫酒振兴的号角早已吹响,豫酒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任务仍然艰巨,希望通过“豫酒文化行”系列活动,打造一个传承豫酒文化的舞台、增进交流合作的平台和连接四海友谊的桥梁,不断弘扬豫酒文化,展示豫酒形象,广交各界朋友,促进经济和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做大做强豫酒产业,加快推进豫酒振兴战略,助力河南经济出彩。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