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对暂无明确标准的新业态 不得简单禁止或不予监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5 03:13: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4日,记者从郑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获悉,郑州市2019年、2020年在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为进一步推进《条例》贯彻实施,会议提出一系列意见,涉及营商环境中的体制机制、企业成本、权益维护等方面。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王姝

    政策制定

    将更多吸纳企业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加快《条例》配套制度的“立改废”工作,对相关法律文件进行修改完善,及时清理与《条例》要求不一致、制约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群众企业反映突出的有关规定。

    在对待企业家方面,会议提出完善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政策制定多吸纳企业意见建议。在政策落实中适时开展由第三方机构主导、企业家代表参与的落实情况评估,不断吸纳意见建议,对确需调整的涉企政策、可能增加企业成本影响全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政策等按程序进行调整。建立健全企业家接待日、座谈会等日常沟通交流机制,推动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

    简化审批流程

    不得要求提供清单外材料

    在简化审批流程方面,郑州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多渠道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据悉,郑州将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推行“店小二”“保姆式”服务,真正实现“少跑腿”,甚至“零跑腿”,大力推行清单化、标准化、规范化服务,以权责清单为依托,不断优化流程,建立规范统一的审批服务体系,对于公布的材料清单、证明事项清单等,一律不得要求提供清单外材料。

    会议对减税降费政策提出意见,要求进一步规范中介收费,加强对公共服务领域收费的监督检查,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坚决取消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扶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创新驱动,规范发展。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支持信誉良好的中小企业融资发展,进一步整合金融资源,实现一站式融资对接。同时,推进银政企合作,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加强企业间股份合作,以诚信为基础,实现更多企业联合发展。

    对暂无明确标准的新业态

    监测分析、包容发展

    如何对待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新业态?会议指出,积极探索和创新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监管方式,对暂无明确标准的,进行监测分析、包容发展,不得简单禁止或不予监管。同时,加强对市场主体基础信息的采集、整理和共享,方便查询、查证。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