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0个月受理20余万件!郑州中原区把城市管理问题“一网打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4 15:59: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珍珍 萌友 金利杰/文图

“嵩山路棉纺路西北角有杂物堆积。”11月3日,记者在郑州市中原区信息数字化中心通过平台智能系统发现了这一信息。工作人员认真查看后,立即将信息内容派发给具体职能部门。十分钟后,几名环卫工人就来到了现场,对杂物进行清理。

道路坑洼、井盖丢失、暴露垃圾、乱堆物……大到安全问题,小到零星垃圾,中原区信息数字化中心将城市管理问题“一网打尽”,成为城市管理“智慧大脑”,用心、知心、尽心,正让中原区城市管理变得“目达耳通”。

从投诉上报到案件派发到解决反馈,这一年来,获得了不少市民的好评。

“数字化中心看似工作轻松,点点鼠标就把工作完成了。其实,更需要我们像福尔摩斯一样‘抽丝剥茧’,提供最专业的权责界定,才能最终把群众的问题解决好。”中原区信息数字化中心监控科科长周衢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他就收到一个从市里下发来的案件,内容是“航海路西三环立交桥区域经常有人往绿化带内偷倒建筑装修垃圾”。

他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原区绿化养护中心了解情况,并主动联系郑州市数字化指挥中心申请现象界定,同时查询专业文件以客观角度向市里递交汇报材料。在周衢的多方努力下,最终由郑州市数字化指挥中心召集立交桥绿化施工单位、市直管养单位、属地管养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界定。

通过实地查看,并核对了参与各方带来的绿化施工图纸,最终明确了各方责任,积压案件很快得到了解决。这时周衢才感觉心里一块石头落地,顿时轻松了许多。他笑着说:“每当看到一件件市民投诉案件得到解决,不光市民满意,我们心里也高兴。”

“只要有新任务落在他手里,他总能想法提高工作效率,圆满按时完成,中心连续3年在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年度考核中排名第一,而且他本人多次被中心评为年度先进个人。”这是多位同事对周衢的评价,“凡是经过他手的案件,再繁琐的事,到他那,也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周衢告诉记者,中原区信息数字化服务中心负责中原区数字化案件接收和派遣工作,每天接收近1000条案件,可谓案件数量多、内容也繁杂,为做好案件派遣工作,周衢对推诿扯皮、责权不清的案件不厌其烦进行界定,另外还负责配合上级单位到现场进行界定和督办案件的落实回复工作。

截止今年10月底,中原区信息数字化中心共受理城市管理问题200606件,结案189722件,结案率为94.57%。今年上半年,受理市民投诉件11054,均有效处理完毕,市民满意率高达95.3%,同比上升了10.76%。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