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今启动,明年四月发布评选结果

来源:央视新闻 2020-11-03 14:01: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生动讲好“黄河故事”,今天(11月3日)上午,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在河南郑州正式启动,征集活动将历时3个月,到2021年2月3日结束,2021年4月将发布评选结果。

  据了解,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由黄河水利委员会新闻宣传出版中心,联合郑州市政府、河南省文联等多家单位主办,征集方案涉及范围广泛,所有从事设计工作、动漫画创作的专业设计机构、专业设计人员、在校学生以及广大公众,均可参加本次征集活动。

  主办方表示,活动的参赛者要保证作品原创性、唯一性和知识产权的完整性,充分展现黄河特征和黄河气质,具有跨媒体、跨载体传播的普适价值。其中,黄河标志设计要充分体现“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形象定位,反映黄河文化精神风貌,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文化内涵和黄河特征,展现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强烈的识别性和视觉冲击力。

  黄河吉祥物的应征作品可以由一个或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具有强烈的识别性和视觉冲击力、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显现活波可爱、亲切热情、吉祥欢乐的艺术魅力,能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在黄河沿岸景观、城市雕塑、形象衍生方面应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延展性。应给每一个参赛吉祥物的卡通形象取一个名字。

  主办方将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论证,根据评审意见面向公众开展网络投票,最后综合评审论证和公众投票情况,评选出获奖作品。

  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黄河标志、黄河吉祥物各设金奖1名,各奖励5万元;银奖5名,各奖励1万元;铜奖10名,各奖励3000元;优秀奖20名,各奖励2000元。

  (原题为《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今日启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