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钢铁精英“郑”商合作大计 预计今年或明年,钢铁需求量从10亿吨稳定到5亿~6亿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2 06:36: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珍珍

    2020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历史的重要关口,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在挑战和机遇并存的背景下,钢铁行业如何才能抓机遇、化危机,实现快速增长?

    10月31日,在郑州CBD如意湖畔,第十三届中国钢铁高峰论坛暨2021年钢铁行业发展走势展望会上,全国行业专家就这一问题进行了“头脑风暴”。

    行业大咖剖析行业发展

    本届论坛以“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集行业大咖、聚钢铁精英,解读宏观经济、探讨钢材趋势,把握发展机遇、共商合作大计,并在涵盖范围上全面升级,囊括整个钢铁的上、中、下游产业,从钢铁生产企业、钢贸企业和用钢企业三位一体全面分析钢铁市场,打通整个钢铁产业链,内容从宏观引导到实战案例再到具体结合,全面综合剖析行业发展,与时俱进地结合时代发展需求,拥抱互联网,驾驭时势,策应万变。

    在主题发言环节,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中钢协副会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李新创,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雷鸣,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详细解析了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经济动向、国家宏观经济走势,以及国家对钢铁行业的发展规划,相关供给侧改革、环保影响和发展政策的解读,层层剖析,鞭辟入里。

    中钢网将与钢厂、商协会、客户建立有效连接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在讲话中谈到,全国经济好于全球,河南经济好于全国,但目前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提醒大家要有更严重的思想准备,经济衰退,需求不足,中端消费不振,其次一定要认真关注房地产,目前在跌的趋势上徘徊,房地产一旦‘深度’跌,会反过来对经济产生更大往下拉的作用,对钢铁也会有直接的反应。希望各位要研究,要关注,宁可把困难、把问题想得严重一点,大一些。”他预计,今年或者明年,钢铁需求量会从10亿吨稳定到5亿~6亿吨。

    可以看出,所有参会者受益匪浅,不少钢企管理者纷纷表示,将仔细研读这些对行业趋势的分析,并将其应用到此后的工作中。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会议主办方的中钢网,其董事长姚红超表示,将加强与钢厂、商协会、上下游客户建立有效的连接,实现更开放的机制、更深入的服务、更紧密的合作,提供一站式采购、定制化产品和供应链管理服务,加大科技研发、推动数字科技,坚守价值创造、坚持效率优先,决胜产业链智能下半场。

    会上,还举行了中钢网与钢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