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走上讲台讲思政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31 20:45: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扛稳政治责任,守牢思政教育主阵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于10月30日上午走上郑州工业技师学院讲台,以"坚定理想信念 争当出彩新人 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为主题,采取现场教学和视频收看相结合的方式,为6所厅属院校师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直抵心灵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厅二级巡视员白布刚出席活动,厅一级巡视员吕方主持授课活动。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现场授课

李涛厅长指出,理想信念是精神之根,是支撑一个人行稳致远最基本的精神需求。99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党员数量突破9000万,成为全世界党员数量最多的政党,也是牺牲最大、取得成就最为辉煌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就是一部牺牲史、壮烈史,革命年代涌现出了方志敏、瞿秋白等一大批仁人志士。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从一穷二白到人均GDP突破1万美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仅用短短70年几乎赶上了资本主义国家300年的发展水平,这个成绩是不可估量的,是怎么骄傲和自豪都不过分的。面对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仅用两个月就基本阻断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土传播,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宗旨得到了生动体现。马克思主义在批判性地继承和发展的基础上,系统阐述了现代唯物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和政治经济学,是真理是科学。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李涛厅长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学生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养成良好的价值观。做有理想信念的人,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做有真才实学的人,朝着大国工匠的目标奋进,争取成为理论型、技能型复合人才,特别是在应用创新、技能创新方面,职业院校学生大有可为。做敢于担当的人,我省在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过程中,亟需一大批高技能人才的支撑,广大同学要勇做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学好本领,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来。

李涛厅长指出,面对疫情和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影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应对策略,要从生产、流通、分配、消费等4个方面客观清醒地对全球和国内经济形势有所认识。经过前三季度的努力,我国在全球经济萎缩的背景下实现正增长,风景这边独好。广大师生要坚定信心,持续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办出特色、力争一流,为全省工业经济平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厅纪检组、部分处室及厅属院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