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首个以海岛为应用场景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启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8 15:02: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今后,长三角区域的沿海居民有望在几小时内吃到来自舟山刚出海的高级海鲜。

  10月28日,在第二届华东无人机基地创新发展论坛上,金山华东无人机基地成为全国首家以海岛为应用场景的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

  试验区启动后,华东无人机基地将重点在无人机适航审定技术研究和海岛间低空智能运输两个领域试验探索,在无人产业体制机制、政策法规等方面先行先试,为民航提供飞行数据、检验检测支撑,并为无人机在海岛场景物流运输领域大规模商业化探索提供全方位支持。

  金山华东无人机基地成为全国首家以海岛为应用场景的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将有助于无人机在海岛场景物流运输领域实现大规模商业化,让长三角区域的临海居民在几小时内吃到来自舟山刚出海的高级海鲜成为现实。

  快递运输企业顺丰经过数据分析认为,在舟山同城,相较于车辆过海3小时的时长和汽渡的船班期有限带来的约束,无人机跨海运输时间仅为12分钟,大大缩短快递时长,最大程度保持生鲜产品的新鲜度。在成本方面,据测算,飞行一次每件包裹分摊成本不到5元,随着飞行架次增加,飞行成本将会进一步降低,每票件分摊成本可能降低至2.5元以下。

  2018年8月30日,华东无人机基地正式在金山区揭牌成立,经过两年的发展 ,无人机产业已成为金山区产业地标之一,累计引进各类应用服务型、研发制造型无人机企业23家。

  截至2020年10月25日,运行无人机35739架次,运行总时长6493小时,运行天数814天,飞行总人数9553人。2020年上半年,华东无人机基地被列为上海市26个特色产业园区之一。

  当天,华东无人机适航研究院正式成立,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刘洪介绍,研究院将在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等部门的支持指导下,探索无人机检验及适航审定研究。

  论坛中,金山区人民政府分别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后续将通过双方合作为我国无人机产业适航审定及标准制定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和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