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消防演练很重要 突发事件能应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6 20:32: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书恒 通讯员 黄 莉/文图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法事件的应变能力,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导,掌握逃生的方法。近日,郑州市惠济六中上午第三节课按照"惠济六中秋季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进行了全校性的消防演练。

只有思想上重视起来,安全行为才有保障。本次演练开了两次预备会议。周一上午九点领导班子召开会议和周一下午四点针对全体参与教师召开了动员会,分发活动方案,周密部署,特别强调责任意识和疏散安全。

领导班子召开会议部署详细工作

上午第二节课各班班主任和跟班教师进教室,给学生讲解安全知识及自救措施,对假想的突发火灾进行具体指导,学生组长到室外确认疏散通道及安全场地;学生在教室演练迅速按组按序列队,然后从教学楼楼梯口出去,并练习用毛巾或衣袖掩鼻等自救动作。教师们分工明确,站在楼梯口、楼梯拐角处等易发生隐患的位置维持秩序。

上午9:55分,随着一阵急促的消防警报声,各班学生迅速有序出班,以队列形式两列并排下楼,从六个安全通道口向安全区域疏散。

队中有教师维持秩序、应急疏导,队后有教师随后。拐角处有教师维持秩序,学生没有惊慌失措的喊叫,无一人摔倒,无一例踩踏事件。全校1200多名师生仅用1分50秒时间就完毕。

安全副校长端木根勇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并提出不足之处,再次向全校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一些逃生小技巧,并强调指出面对火灾,第一反应是沉着冷静、安全逃生。教育全体师生安全用火,预防火灾的发生,增强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按方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虽紧张,但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目标。有效的提高了师生的紧急避险能力,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疏散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