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货车山路上倒车竟撞上后方小车顶行数十米,司机:跟得太近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6 18:21: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狄晓晶 见习记者崔瑞渊 视频报道

10月26日,湖北宜昌市公安局发布了最近在宜昌一段山路上,一辆货车倒车撞击顶行后方小车的视频。

在一处只有一车宽的山路上,一辆小轿车紧跟着前方一辆红色的中型货车。突然,货车停下开始倒车,轰的一声撞上小轿车,但货车并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倒行,轿车司机不断鸣笛提醒,直到十秒钟后,大货车才停下。

视频发布后网友议论纷纷,有网友甚至怀疑货车是故意的。

对此,货车车主袁师傅说当时是他父亲在开车,行驶路段为兴山境内的一段山路,之所以撞上后方车辆,完全是因为父亲当时根本不清楚货车后面还跟着小车。当时小车位置是货车后视镜盲区,对方跟得太近,且货车的噪声特别大,所以根本听不见。

为了印证这一说法,交警部门找来了一辆与视频中车型相似的货车,并将一辆小轿车停放在货车后方约一米的位置。 

窑湾交警中队中队长吴世贵上车观察发现驾驶室内的后视镜因为是封闭货车,是看不到的。驾驶室外两边的后视镜,通过仔细观察,也看不到后面的小车,存在一个视觉的盲区。

随后,又将后方小轿车向后倒至五米开外,但通过货车两侧的后视镜仍然无法看到小轿车,直到小轿车稍稍向右侧偏离一点,右侧的后视镜才能看到小轿车的部分车身。交警介绍,这种轻型仓栅式货车,车辆宽度和高度都较大,如果有小车、非机动车或者行人正好位于它的正后方,通过后视镜基本上很难观察到。

交警也提醒司机,跟随大货车行驶时,一定要保持间隔,尽量不要处于其正后方。而货车司机在倒车时,也要更加谨慎。 

如果有押车人员,尽量下车进行指挥。驾驶员也可以通过装倒车影像等科技手段来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同时提醒大家,因为货车的体积大,不仅后方有盲区。转弯时,转弯半径内也存在盲区。所以不管是车辆还是行人,都要尽量与大货车保持安全距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