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瞧,女工都要誓与男工比高低,这场技能“争霸赛”亮足了实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2 14:39: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李海旭/文图

  如何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造就高技能人才队伍?10月22日,这场城管系统的技能“争霸赛”亮足了实力。

  当天上午,2020年郑州市城管系统工勤岗位技能竞赛在黄河岸边天河路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市政养护行业的19支代表队、159名队员展开激烈的角逐。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参赛者们认真细致地按比赛要求,拆除、切割、挂线、铺板等各项步骤有条不紊。只见他们时而凝神查看、时而举尺比划、时而起身换位、时而下蹲切割,机器的轰鸣声,拉拉队员的加油声,赛场上充满着活力和激情,展示出新时代市政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裁判员也一丝不苟的记成绩,全心全意为此次活动做好裁判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严肃、认真、公平、公正。

  记者在开展的人行道板铺装现场看到,该项目共有57名选手参加,按照每轮 15人上场,分为4轮比拼,要求选手从工作准备、开始作业到打扫现场在60分钟时间内全部完成,竞赛内容涵盖旧板拆除、基础处理、砂浆整平、面板维修、灌缝等十八个程序,是真正的“绣花”功夫。而现场参赛的3名女工,更是巾帼不让须眉,精神抖擞,誓与男工比高低。

  据了解,此次城管系统市政设施养护大比武是郑州市第十七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的重要组成单元,由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主办,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承办。技术比武共设立人行道板铺装、沥青路面维修、防沉降井盖安装三个项目,组织筹备工作历时半年,岗位大练兵覆盖全市各县、市、区及开发区,也是历届比赛设立项目最多、参与人员最广、参加单位最多的行业赛事,展现出大城管的局面,实现城区内外同步和谐发展。为确保此次技能比武有序进行,筹备组拟定了详细的比赛方案,制定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技术比武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组成部分,侧重于考核实践动手能力,是工勤岗位技术工人综合素质的检验,组委会按照工种不同配备了7种教材525本,组织选手进行集中理论培训,参赛单位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筛选优秀人员参加市级决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