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论坛在新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1 17:24: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文 通讯员 闪雷 图

10月21日,乘着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顺利举行的东风,依托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搭建的平台,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论坛在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新乡市政协副主席杨书廷和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林以及驻新高校、科研院所等新能源汽车领域专家、新乡市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金周主持本次论坛。

杨书廷致欢迎词,他说:“我们深切期望能够以高博会、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为契机,与各位嘉宾开展更密切的交流合作,搭建起新能源汽车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桥梁与平台,促进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与企业的产学研用等方面的沟通与融合,助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许述财做了题为《智能网联汽车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挑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弋国鹏副总监做《汽车轻量化技术及职业教育》、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陈黎明院长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与职业院校汽车专业发展机遇》、中汽数据有限公司智能网联汽车技术高级培训师吕吉亮做《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及行业发展技术路线分享》的报告。

专家们分享了当前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前沿技术、产教融合、热点话题等,为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和借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本届大赛和论坛的顺利举行,对于加快培养和选拔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搭建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传播平台,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同时,本届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论坛的成功召开,也描绘出了一幅发展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清晰蓝图,标志着当前汽车行业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已经步入了科学发展、规范运行的新轨道。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