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男孩乘公交误投了午饭钱 车长暖心相约“请”他吃午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7 19:05: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视频 见习编辑 崔瑞渊/剪辑

“你们谁有20块钱现金?借我用下。”269路车长宋彩芝刚回到调度室就向同事们借起了钱。问起她借钱的用途,她竟然会心一笑的说:“有个小朋友在长江东路小学站牌等着我呢,等会再发车,我要请他吃饭。”听到她这样的解释,所有同事更加困惑了,还能一边开车一边请客?

10月16日上午12时许,郑州长江东路小学放学的孩子们正高高兴兴的走出校门。有两个孩子站在公交站牌处焦急的等着车辆,只见一辆269路公交车驶来,孩子上车后,接过车长的20块钱,又把手中的一元钱投进了钱箱,然后高高兴兴的下了车。拿一元钱换了20元钱,又不坐车,这又是什么操作呢?

据车长宋彩芝介绍:“上午8点左右,我运行第一趟车的时候,在晨曦小区站,有个小朋友快速地上了车。走了两站后,这个小朋友突然走到驾驶位前,告诉我投错币了,把中午20元的午饭钱投进去了,手中还攥着一元钱。我看孩子当时很无助,想自己送他点午饭钱。结果发现自己没有带现金,看到孩子手上有块智能手表,就想用转账的方式给孩子转点吃饭钱,然后发现不支持这样的功能。看到孩子有点着急害怕了,我就赶快安慰他,告诉他中午放学后在学校门口的站牌处等着我,到时候请他吃饭。中午12点多,当我再次经过学校门口时,大老远就看到孩子正在站牌处等我,看到我后,孩子特别高兴,当我把钱送给孩子后,让我没想到的是,孩子竟然把身上仅存的一块钱投进了钱箱,孩子的这一举动,感动了我,让我更加确信,我这样做是对的。其实在调度室向同事们借钱的时候,就有同事开玩笑说我太较真,说不定孩子早就把这事忘了。但是我想着既然答应了孩子,就一定要兑现我们的约定,从小就让孩子知道一诺千金,讲诚信。孩子最后投币的这个行为,让我很有感触,从这个孩子身上让我看到了诚信的传承,当我们对别人伸出援助之手时,别人也会以同样的方式来回馈我们。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