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黄河科技学院举办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暨第六届青年讲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6 13:11: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热爱我们的国家,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尽心尽力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富强,越来越强大。”“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继续奋斗,为书写黄科院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10月15日,黄河科技学院在艺术中心演播厅举行黄河科技学院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暨第六届青年讲坛。校党委书记贾正国,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军胜出席报告会,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教学单位团委书记、 辅导员代表、新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主题为青春在战“役” 中绽放,旨在广泛宣传学校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发挥抗疫典型事迹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彰显先进典型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责任使命。

贾正国致辞。他说,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黄河科技学院师生在灾难面前,不惧风险、敢于挑战,汇聚成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在这场战役中,广大青年以青春“小我”迎战疫“大考”,携手同心、并肩战疫,在防控阻击战中凝聚青春力量,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彰显了青年人的勇气和担当,书写了新时代最美的人生华章。贾正国对师生们提出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校准人生航标;二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三要树立奋斗精神,展现青春风采。贾正国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宣讲报告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载体,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形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大家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在灾难和不幸面前,让灾难见证我们坚定成长的足迹,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

接下来,机关第三党总支、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韩树栋,机关第一党总支、保卫处党支部书记王陵芳,艺体学部分党委辅导员薛慧敏,附属医院分党委、急诊科副主任张铁山,后勤集团党总支、行政办主任吴晓阳,艺体学部分党委学生崔宸铭,艺体学部分党委学生陈旭,医学院分党委学生阮治寰,职业技术学院分党委学生李金璇九位教职员工和学生,与现场人员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韩树栋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认真备课,积极宣讲,传递党的好声音,彰显了青年教师的使命担当。王陵芳等黄河科技学院保卫处人员从除夕夜开始坚守岗位,日夜保卫校园安全,他们构筑了黄河科技学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他们还把党支部设在了学校大门口,把最前线的地方建成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以薛慧敏为代表的黄河科技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在疫情期间克服种种困难上好“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这堂思政大课,凝心聚力,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学生身心健康的防护线。以张铁山为代表的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人直面生死、不惧挑战,始终坚持在救治一线,疫情不退人不撤,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吴晓阳等黄河科技学院后勤集团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责无旁贷,不曾退缩、默默奉献,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生动诠释了他们的人生价值和使命追求。在疬疫横行、封城禁行之际,黄河科技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在各自所在地或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或发挥专业特长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带给人以感动和温暖,树立起勇敢、独立、坚强的青春形象。崔宸铭、陈旭、阮治寰、李金璇的讲述让大家感受到了独属于青年学生的绚烂之美。

现场,声情并茂的讲述、满含热泪的双眼……构成了黄科院抗击疫情最感人的旋律。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圆满结束。“讲述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前行力量。”这种精神和前行的力量一直在,他们会激励所有的黄科院人绘就出彩人生、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出最美的出彩华章!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