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天津市一入境人员隔离期内定点医院停止一切境内患者医疗服务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16 09:15: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虽然青岛疫情的传播路径至今尚未查清,但专家指出,青岛市胸科医院出现的疫情可能与该院收治过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感染者有关。该院部分独立区域承担着收治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任务。

  比如,在10月13日晚播出的《新闻1+1》中,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就表示,青岛“零号病人”很可能与境外输入病例的管理有关。

  但他同时指出,这个答案也有待于地方进一步调查核实。

  记者注意到,天津市已开始对入境人员隔离期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加强管理。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10月13日发布《紧急通知》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依据天津市防控指挥部268号文件,确定我院为入境人员隔离期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自2020年10月14日零时起停止一切境内患者医疗服务。请您选择其它医院就医,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另据津滨网消息,记者10月14日从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按照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要求,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确定为经天津市口岸入境人员隔离期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目前已停止境内门诊病人。

  消息称,据了解,该院将承担除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外的入境人员在隔离期内的医疗救治任务,并将继续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集中隔离。目前,该院已关闭预约通道,已预约病人安排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知停诊通知,并在医院醒目位置张贴停诊告示。同时,已有门诊治疗的患者将优先转至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并根据部分病人的意愿协调相应医院进行后续门诊治疗,保证病人得到积极有效的治疗。空港医院设置了专门病区用于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集中医学观察,病区与其他入境患病人员就诊区域保持绝对隔离。

  官网介绍,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由天津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合作共建。医院坐落于天津空港经济区中心大道东侧,位于空港经济区西至规划支路,南至东六道,东至环河东路,北至东五道,距离中心城区约8公里,规划占地面积1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2万平方米、地下4万平方米,编制床位1500张,预计年门急诊量180万人 次。医院实行统一规划、分期建设,一期投资13亿元,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开放病床500张。(记者 王俊)

  原标题:天津市一入境人员隔离期内定点医院停止一切境内患者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