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工信部副部长:支持河南在内的中西部省份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15 15:56: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0月15日上午,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河南省省长尹弘、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辛国斌在致辞中说,产业转移,是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形成合理分工体系的有效途径,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产业转移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制造强国建设,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区域战略。

他表示,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作为跨区域的合作平台,在推动产业转移、深化产业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大批重大产业转移项目落地实施,为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中西部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辛国斌指出,下一步,工信部将以把推动产业转移作为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出台更加有效的政策措施,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支持河南在内的中西部各省份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推动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向纵深发展,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创造有利的条件。

该活动由河南省与工信部共同创办,是全国唯一以产业转移为主题的国家级盛会。活动从201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前六届累计签约产业转移项目2975个,签约总金额达到了1.39万亿元,一大批重大产业转移项目落地实施,为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中西部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开幕式后还举行了产业转移合作签约仪式,共收集汇总签约项目778个,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48个,5亿元以上的项目127个。从项目转出地看,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项目609个,占比76%;从转入地看,洛阳、驻马店、平顶山、郑州、信阳5个省辖市项目324个,占比44%。(澎湃新闻记者 贺梨萍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